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领军者看2018 | 搜狗CEO王小川:AI依然是互联网发展的风口

商业人物 频道

郑淯心 02-24 13:42 听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2017年,是AI行业开始落地的一年,掀开了深度学习打破传统翻译的篇章。同时,2017也是搜狗AI技术落地的一年。经过14年的发展,搜狗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赴美上市AI第一股”。这一年,搜狗深入发展以语言为核心的AI技术,在对话、问答、翻译等核心技术上取得了突破,并实现落地。

搜狗推出了搜狗明医、搜狗大律师,为用户提供更多医疗分诊、法律咨询的参考信息;基于机器翻译升级了两大流量产品,搜索和输入法;还发布了“搜狗旅行翻译宝”、“搜狗速记翻译笔”两款智能硬件,用于解决更加具体的跨境旅游、外语学习等场景下的问题。

2018年,AI依然会是互联网发展上最大的风口。尤其是以语言为核心,对知识的表达和计算能力,也将是之后几年重点突破的领域。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机器将能更好地理解人类的表达,直接提供精准的答案,尤其是在垂直领域。

针对这一趋势,搜狗2018的核心战略是通过AI升级搜索和输入法双引擎,在搜索业务上,持续强化内容差异化,不断推动搜索向问答的升级;在输入法上,进一步提升与搜索结合的效率,打造输入法的信息服务分发能力。

(经济观察报 记者 郑淯心)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