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者看2018 | 华谊兄弟联合创始人王中磊:中国电影回归内容本质

安凌飞2018-02-26 12:2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2017年,中国电影市场总票房超过550亿元大关,重回蓬勃发展之势,在经历了粗放发展,行业与观众均回归理性之后,中国电影市场重回“内容为王”时代。2017年底,华谊兄弟出品的电影《芳华》和《前任3》均获得了票房和口碑双丰收,以14.17亿元和19亿元的成绩,分别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文艺片和爱情片。今年1月,华谊兄弟与STX联合出品的电影《茉莉的牌局》先后获得第75届金球奖两项提名和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改编剧本提名,这也是中国电影公司出品电影首次冲击奥斯卡剧本类奖项,是华谊兄弟代表中国电影力量在国际上极具历史意义的重要亮相。凭借制作能力接连收获国内、国际认可,不仅印证了华谊兄弟驾驭多类型影片和主导国际项目的强大能力,也验证了华谊兄弟始终坚持的“强内核”战略。

眼下,“创新、开放、融合”是影视行业正在发生的变化趋势。聚焦国内,中国电影市场容量飞速扩张,电影工业化进程加速,而观众对电影的关注回归到优质、创新的内容上来,这要求电影人必须要坚持原创、高品质的输出;同时,产业升级带来更多融合机遇,电影行业走上一条多元化融合发展的大娱乐道路。

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创新者、融合者,华谊兄弟将继续致力于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安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