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者看2018 | 网易考拉海购CEO张蕾:新消费,让零售重新以人为本

洪宇涵2018-02-26 12:3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2017年,零售行业最值得关注的事件应该是“新消费”的提出。尽管无人零售、生鲜O2O及线下零售等也十分夺人眼球,但究其本质,依然还是零售渠道的改进,关注的是商品流通的效率;而网易CEO丁磊首先提出的“新消费”却将零售的视角转移到了“人”的身上,在当前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既是零售的本质,也是最重要的初心。

2017年中,网易电商取得的出色成绩毫无疑问,也正是在“新消费”观念指引下取得的胜利。网易考拉海购作为跨境进口零售电商的领先者,在引领消费趋势,同步全球好的生活的同时,也将精选、极致质价比和用户忠诚度视为自己的核心优势,去解决消费者关于正品、购物效率和购物体验的问题;而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也通过变革电商+工厂模式的方法,从精选商品到精选商品的源头——好的制造企业,实现尽可能的消除中间成本,也帮助这些优质工厂孵化它们自己的品牌,带给消费者最具品质和性价比的商品。

很高兴,丁磊提出的“新消费”也得到了更多消费平台的认可。网易考拉海购,和银行高端服务、航空公司、高端酒店、旅游平台、出行平台等合作伙伴,结成了推广“新消费”的“美好生活联盟”。

我相信,2017年刮起的“新消费”之风,会在2018年中,带给更多消费者更好的生活。

(经济观察报 记者 洪宇涵)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重点关注华东地区企业的业务发展与资本运作。
联系邮箱:hongyu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