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者看2018 | 大疆创新总裁罗镇华:工业力量创新是主旋律

沈怡然2018-02-28 13:5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过去十年,中国的互联网创新已经得到了全球认可,接下来将是工业力量的创新走到聚光灯下。而科技巨头回归制造业已经成为了正在发生的趋势。

工业力量的创新会是2018年的主旋律,大疆也为此做了许多准备。过去十一年,大疆不断挑战自己,将研发水平和制造规格不断提升,在航模与消费电子的规格上都做出了不错的成绩,也已经在进入工业级产品的研发、制造。

很惊喜的看到。在工业和农业的现代化、自动化演进中,大疆也在发挥越来越多的作用。南方的冰雪天气现在仍在继续,给工业农业都带来巨大的挑战。在江苏、浙江等地利用大疆的农业植保机实施融雪作业,保护了大棚中的果蔬作物安全过冬;而各地电网公司也大量使用大疆无人机来协助高压输电线的巡查、除冰、排障,大大提升了效率,保障了安全;此次受到风雪影响的部分公路运输网,也因为无人机的应用,让交通疏导指挥更加有序。

工业力量的崛起使得更多技术走向应用成为了可能。而这些新技术又反过来为工业发展提供了更多优质的工具和产品。这使得中国将出现更多像大疆一样的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在工业力量的崛起中找到商业机会,并让中国创新引领全球。

(经济观察报记者 沈怡然)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