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者看2018 | 波音(中国)公司总裁庄博润:宽体机将迎来民航业高峰需求

沈怡然2018-02-28 15:1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于波音是很重要的一年,2017年是波音与中国保持合作关系的第45个年头,也是有史以来波音首次在一年之中向中国交付超过200架飞机。我们不仅仅把中国看成是我们的重要市场,同时把中国当做我们的关键合作伙伴。

近年,高铁这作为运输方式的一种分流了中国人的旅行需求,对于中短途特别是短于500公里的路程,比如说上海到南京,现在很多人选择乘坐高铁。但总体状况来说,高铁系统和民航系统是可以互补的,可以同时实现增长。

由于高铁可能把一些客流带走,所以说飞机机型的重新部署就显示出来了它的一些意义。我认为宽体机在中国市场肯定是短缺的,对宽体机还有更多需求。因为中国宽体机所占整个机队的份额一直跟其他的市场不太一样。中国的单通道飞机在全球的份额是18%,但是宽体机只占全球的10%。由于单通道飞机具有多样性的功用,可以用于更多种类的航线,所以这类机型的需求是最大的。

高铁的冲击实际上并不影响对于飞机总量的需求,我们现在仍然预测中国未来20年需要7000架以上飞机。在这个总体数目需求数量不变的情况下,单通道和宽体的混合比例会发生一些转移,更多转向宽体机。

(经济观察报记者 沈怡然)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