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暂停北京地区住房抵押类贷款 按揭贷款正常发放

胡艳明2018-02-28 17:0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胡群 春节后的北京楼市,突然传出一则中信银行住房抵押贷款收紧的消息。

经济观察网记者以普通贷款人员的身份求证了几家中信银行的网点,中信银行西单支行信贷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该支行此前已暂停受理住房抵押贷款。

中信银行广渠路支行信贷处工作人员称,近期暂停抵押类经营贷款,“具体政策没有出来,但是暂时做不了,大约春节前后有暂停的消息传出,具体什么时候恢复不清楚。”

该信贷人员同时表示,该网点的住房按揭贷款并没有停,但是不接受二手房贷款,只接受与中信银行有合作的楼盘的期房业务,符合中信银行准入的项目才可以做。

记者致电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其工作人员称,目前中信银行住房按揭贷款正常,房屋抵押贷款有在正常审批的业务,但是业务可能会收紧。中信银行各个支行的额度可能会有限制,支行也有自己的政策,所以各个支行会有不同。

同时,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解释称,“住房抵押贷款是以现有房产进行抵押而获得的贷款,按揭贷款是以将要购买的房产作为抵押而进行的贷款,两者是不一样的。”

中信银行回复记者称,目前只有北京地区暂停住房抵押贷款。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管理部表示,自2017年3月起,国家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之北京市“因城施策”的大背景下,中信银行坚决执行国家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对北京地区相关产品的信贷政策及时进行调整、传导、落地。

“为保障北京市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顺利进行,我行调整相关业务的审批政策,确保我行信贷资金真实用于个人客户的企业经营和生活消费,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该项调整不会影响北京市居民及企业的正常购房信贷需求。”中信银行方面称。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同时回应称,目前该行住房按揭贷款目前正常发放。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上市公司、证券、银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