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者看2018| 荣耀手机总裁 赵明:人工智能是大战略

冯庆艳2018-03-06 16:52

5G到来之前,手机市场将继续在当下所处的瓶颈期徘徊,行业需要革命性的技术赋能并破局,人工智能,就具备这样的实力。

趋势,就是企业的战略机会。目前的头部企业能否抓住人工智能这个战略机会,既需要具备对市场准确的判断,更需具备让前沿技术快速产品化的能力。只有以前瞻性科技创新对接需求痛点,同时做到快速将概念工程化、让技术在产品上落地的厂商,才能持续享受创新红利,成为入局人工智能军备竞赛的少数派玩家。

荣耀早在2016年就发布了全球首款人工智能智慧手机荣耀Magic,引领人工智能进入消费电子领域。2017年发布的荣耀V10是对荣耀Magic的延续和升级,也是此前五年荣耀在人工智能、图像处理、材料学、屏幕、芯片等方面的前瞻性研究产品化的集大成产品。

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下行大势下,荣耀之所以能逆势登顶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品牌之位,海外市场也多点开花,正是由于我们敢为人先,敢于自我颠覆,在类似人工智能这样的大战略机会点上,聚集力量,饱和攻击,并以此为楔子,撬动全球市场。

未来已来,奇点之后,AI将重塑人们的生活、工作,并带来对社会结构的深刻改造。业余和专业的边界、行业和行业的边界、价值创造者和消费者的边界、软件和硬件的边界……将被模糊,社会将进入共创时代。(经济观察报记者 冯庆艳)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