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者看2018|赤子城创始人 刘春河:出海行业持续大热

高阳2018-03-06 17:01

2017年,出海成为浪潮,无论创业公司还是大企业,都扎堆出海。在中国互联网增速放缓的现状下,海外大片新兴市场拥有大量人口红利。出海是大势所趋,copy to Chi-na已经转变为copy from China。

出海行业会持续大热。具体来说,泛娱乐和生活服务是目前的趋势,真正拥有全球化视野和本地化运营能力的企业最终会获得成功。大方向上,从移动出海转变为泛互联网出海,工具、游戏、电商之外,金融、旅游、资讯、文学、影视、中国制造等走开始大范围地走出去。不仅仅是中国的产品和技术,中国标准、中国方案以及中国智慧也在逐渐走向世界。

过去一年,政策上非常利好,“一带一路”政策被写入党章,国家积极倡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是国家在2013年提出的,那时也正是赤子城开始出海的时间。随后“一带一路”建设进展顺利,也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支持,泛互联网出海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不过,过去一年,资本坏境还是比较恶劣,融到资的大多还是有大公司或有大公司背景的项目,对草根创业者来说,融资越来越难。但也有一些机会和变革,比如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未来创业者可能会有更多新的渠道获得资本层面的支持。(经济观察报记者 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