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者看2018 | 海淘车创始人林明军:平行进口车政策利好

高阳2018-03-06 17:2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过去一年,平行进口车领域政策利好,继续加大了平行进口车的试点范围。同行业的生存状况都不错,都有不同的业绩突破。不过,银行层面的金融继续收紧,对金融产品的合作成本增高。在资本维度,汽车电商行业项目投资有所增加。

在业务方面,海淘车从B2C延伸拓展到了B2B。然而,我们对团队的调整却是比较艰难的。有的业务线在压缩人员,有的业务线在增加人员。总体来看,B2B业务线的发展超过了原来预期。

最可喜的是,我们拿到了商务部颁发的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牌照,这是目前第一张也是唯一一张电商企业拿到的试点牌照。然而,最挫败的事情是,团队调整没有按照预期的时间表执行,进度相对延后。

新的一年,我们将把B2B业务继续做大,希望能实现海淘车2018年1亿元利润的大目标。

(经济观察报记者 高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