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瑞克斯联手天猫国际 激活运动营养行业

黄一帆2018-03-16 11:0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3月14日,在第五届上海国际健身展(以下简称“IWF”)上,美瑞克斯与天猫国际举行了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天猫国际的各方面资源支持下,美瑞克斯将以更快的速度,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优质运动营养补充剂。双方将通力合作,引领中国运动营养行业的未来。

优质产品+靠谱平台 消费者的量身定制

作为中国健身行业影响力巨大的专业性展览会,IWF始终关注健身行业的创新技术和理念的实践与融合。从面世之初,IWF就秉承着“专业化、国际化、大投入”的展览要求,倾力打造行业内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健身、保健、运动休闲用品领域年度盛会。

值此契机,天猫国际选择了研发实力雄厚、口碑强劲、产品优质的美瑞克斯。天猫国际是阿里巴巴旗下唯一的跨境零售进口B2C平台,一直引领着中国跨境零售进口市场。在双方达成合作后,天猫国际给将为美瑞克斯提供阿里系资源支持,通过供应链快速合作、平台营销、全链路销售支持等各种方式,高效地赋能美瑞克斯,促进运动营养产品的快速流通。

另一方面,作为NBTY公司旗下运动营养品牌,美瑞克斯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美国优质运动营养补充剂,来满足运动员和运动爱好者对运动营养的全面需求。在天猫国际的各方面资源支持下,美瑞克斯以更快的速度和更丰富的产品线在国内上新,并提供跨境溯源、海外原产正品保障认知,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运动需求。

美瑞克斯数十年的专业品质吸引了诸多体育明星的关注,此次发布会上,曾获得多个世界冠军的中国男子健美项目领军人物姜熹也来到现场,为美瑞克斯与天猫国际的联手打Call。

运动营养大有可为 跨界联合促发展

时代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健康科技产品的推广应用,促使人们对健康生活诉求不断提升,再加上雾霾等大气污染、户外运动场地减少,商用及家用健身装备、康体休闲领域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人逐渐意识到运动营养产品在提高运动表现和达到健康目标方面的益处,其消费群体从核心专业人群不断向健康意识觉醒的大众人群延伸。

相比之下,在发达国家中,健康产业早已成为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据欧睿研究报告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人均运动营养产品的消费仅为美国的1/206,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近几年,国家开始投入大量资源支持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去年,中国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业。其中健身及康体休闲产业的消费额将在目前的基础上呈几何式发展,中国运动营养产业市场份额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26%,预计在2022年达到35亿元,市场潜力巨大!

随着社会、政策、经济、科技等多重环境变化的影响,越来越多跨界者涌入,促使运动营养产业正朝向“垂直细分+跨界融合”的趋势飞速发展。历经20余年的培育,运动营养产业在中国正迎来一个厚积薄发的机遇期。

在健康消费需求升级的今天,运动营养大有可为。而美瑞克斯与天猫国际的战略合作,也将促进中国运动营养产业的高速发展。如此,跨境产品的直接供应,既搭建了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稳固桥梁,使生产优质产品的优秀企业能够为消费者所了解,也让消费者能够更便捷地找到优质、健康的运动营养补充剂。而这些不仅对双方的长期发展大有裨益,也在为民生健康谋福祉。

经济观察报 金融市场部驻华东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 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