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旺全铝家具首秀北京建博会打造高端自主品牌

2018-03-20 13:30

在刚刚结束的2018 北京国际建博会上,忠旺全铝家具携2018年橱柜及办公产品首次亮相,引发行业关注。忠旺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忠旺全铝家具打造成为世界中高端家具领先品牌。

微信图片_20180319172733

忠旺全铝家具2018年新品具有高颜值、高工艺、多功能、人性化等卖点

忠旺全铝家具首秀告捷

3月9日 - 12日,在2018第二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建筑装饰及材料博览会上,忠旺全铝智能家具公司(以下简称忠旺全铝家具)携其高颜值、高工艺、多功能、人性化的全铝家具产品参展,打响了其在行业内的第一枪。

展会现场上,以简约时尚的设计风格亮相的忠旺全铝办公家具和民用家具吸引了很多人的眼光。这些家具设计现代,采用仿木纹的外观视觉效果非常逼真,现场展示的办公桌、橱柜、书桌、书柜等家具,从外观、触感等方面与传统木质家具毫无区别,但是“内在”却都是货真价实的铝合金材料。据忠旺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铝家具不但健康环保,而且安全牢固、经久耐用,发展前景广阔。

微信图片_20180319172728

2018北京建博会,忠旺全铝家具首次亮相

作为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忠旺于2017年1月成立了全铝智能家具公司,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忠旺全铝家具的产品预计在2018年下半年推向市场,定位中高端。

据辽宁忠旺集团负责全铝家居事业部的副总经理孔维维介绍,因具有防火、不变形、耐腐蚀等等优点,全铝家具在国外早就流行了。意大利的全铝家具已有30年以上的历史,其设计和工艺水平均处于世界前列。但在国内,全铝家具尚处于起步阶段,忠旺早在数年前预测到全铝家具将成为下一个风口,对此开始进行研发设计,为铝型材的延伸应用找到更好的出口。

全铝家具最早应用在军工轮船和豪华游艇上,具有耐候及耐阳光辐射特点。因其耐腐蚀、抗潮湿、不变形、轻量环保等优良特性,逐渐被运用到家庭生活中。2017年10月,中国忠旺宣布收购以澳大利亚为生产基地的全铝合金超级游艇制造商Silver Yachts Ltd. (下称“SilverYachts”)的控股权,很大程度上是看重Silver Yachts在铝合金材料应用方面的先进技术。

“与SilverYachts在铝合金产品的工艺、品质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可以提升铝合金材料的应用技术,将全铝家具从设计、工艺、技术等全面提升至国际水准,让高端铝合金家具能走进千家万户。” 孔维维说,“ 今年忠旺全铝家具将与国外设计公司合作开发更新更时尚的产品,我们预测今明两年将是全铝家具的爆发年。”

环保需求加快市场发展

全铝家具的发展受到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双向推动。

提倡以铝代木,是国家环保资源的大战略,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全铝家具的出现顺应了国家拓宽铝加工材应用范围的政策,更响应了国家号召的节能环保政策。

《2017中国家居消费者洞察报告》显示,在众多的家庭装修考虑项中,环保是近三成消费者首要关心的问题。随着近两年木材成本的显著提高和人们对室内环保问题的重视,全铝家具成为未来家居行业发展的一个方向。

与传统家具相比,环保无甲醛无疑成为了全铝家具在市场竞争中的最佳利器。

2017年10月1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修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国内家具企业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环保监管加强的趋势下开始陷入窘境,家居行业向绿色环保方面的转型升级是一个必然的发展趋势。

全铝家具采用铝合金型材结构,避免了板材家具的甲醛污染,还能够极大地减少森林砍伐量。其防火耐潮,非常适合放在厨卫空间,制作成全铝橱柜、灶台和浴室柜等产品;另外,全铝家具具有防腐防虫、经久耐用、易回收等特点,大大提升了人们的生活质量,降低了家具消耗;在价格上,全铝家具比板式家具更有竞争优势,未来或将取代板式家具。

挑战与机遇并存

看到了广阔的市场前景后,敏锐的家居企业、铝型材企业纷纷投入组建研发中心,积极转型。有数据显示,全国已有200多家铝型材加工企业主动进入铝制家具的生产服务领域。忠旺全铝家具也是看准了新风口,拓展铝型材的应用市场。

不过目前,国内真正能生产铝制家具的企业只有几十家,而且多数规模很小,企业总体实力一般;同时,铝制家具受加工工艺所限,还难以实现规模化生产,行业也缺少知名品牌。

忠旺全铝家具将打开行业新窗口。作为国内铝型材行业的领头羊,中国忠旺具有20多年的品牌积淀、资金优势、规模优势和市场优势,在技术升级和产业创新方面也拥有丰富经验和领先实力,为全铝家具的市场提供坚实的后盾。

忠旺全铝家具一开始就定位成品家具并与智能化相结合的产品,组建专业的产品研发设计团队,不断对全铝家具进行研究、精进、改良,加上忠旺大规模的现代化工厂和多条先进的生产设备,实现生产数字化、全程可控,最终达到规模化生产。

目前,全铝家具仍处在起步阶段,发展成熟仍需时间孕育。针对国内全铝家居企业大多缺乏设计,以铝材越做越薄、拼价格为主的现状,孔维维表示:“依托忠旺的技术优势,忠旺全铝家具推出的产品造型更丰富,在设计方面也会更国际化。同时,忠旺会以做高铁、做新能源汽车的品质要求,来生产家居产品。未来,忠旺全铝家具要打造高端自主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