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告诉你今年手机流量降费的秘密 || 美好生活向往系列

杜琳 刘昫呈2018-03-21 11:18

 

“当我们开始频繁交换社交网络帐号而非手机号的时候,传统的电话和短信业务已经被流量生意替代。未来,我们手机的上网资费能否再降一降?”

如今,手机正在全面、深刻地渗透和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伴随支付、视频、直播等各种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普及,流量费似乎越来越不够用了,每到月底提示流量用完的时候,在没有WIFI的地方,视频都不能随意的点。面对高昂的流量资费,手机用户仍满腹牢骚。

其实,关于“流量降费”的问题其实不止一次被提出,但是为什么前两次大张旗鼓的降费措施带来的反响平平?这一次的“提速降费”能否让我们手机用户体会到“真实惠”呢?为什么要区分全国流量与本地流量?为什么现在又被要求取消呢?一起来听这一期的节目吧~

本期节目嘉宾:资深媒体评论员 陈媛媛女士

Q1:为什么运营商要把手机流量分为本地和全国?为什么现在又被要求取消呢?

Q2: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提速降费”能否让我们手机用户感受到“真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