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大王”的酒生意

2018-03-29 22:4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邓鸿,酒业领域知名的“会展大王”,2017年杀入酒业领域,现为环球佳酿董事长。

关于他的“会展大王”由来,是他一手打造了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这里常年作为春季糖酒会的主会场,可谓成都酒业标志意义的建筑之一。而距离世纪城不远的“亚洲最大单体建筑”新世纪环球中心,同样出自邓鸿之手。

然而,2017年4月,邓鸿突然携80亿元杀入了酒业领域。到3月21日,再次宣布,推出17大品牌、100款新品。未来,将深度布局全国市场。

杀入酒业

在宣布新品的同时,邓鸿也确定了与1919、酒仙网、酒直达、名品世家、酒便利以及媒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预示着,邓鸿打造的环球佳酿酒业将展开迅猛的发力。

据了解,2017年4月,邓鸿宣布进入酒业后的同年7月份,宣布收购泸州国粹酒业,1个月后,邓鸿再次投资1.2亿并购临邛酒业,占股70%,又兴建了贵州茅台镇一九一五酒业有限公司和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衡昌烧坊酿酒有限公司等。并提出重新打造川酒的目标。这些举动使得环球佳酿品牌量急剧增长。

邓鸿期望,未来5年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

作为一家新兴的酒企,邓鸿希望借助自身多年来积累的品牌管理经验和专业的管理团队,将众多优秀的小酒企整合起来,实现在环球佳酿的大平台上,打造出众多的不同酒类的“小而美”品牌。

环球佳酿有着强大的渠道资源,而邓鸿注重品牌概念。邓鸿将环球佳酿通过注入大量的资金,比如收购、原酒储藏等,控制上游资源,并携手产区政府,以确保能够在上游酿造好酒,保证产品品质,从而带动终端卖好酒,最终形成一个产业链整合的模式。

也正是借助这样的模式,环球佳酿此次新品发布会共推出百余款酒品。白酒品牌形成了以浓香、酱香两大香型为主体,多产区多品牌的白酒产品体系。主要有衡昌烧坊、川酒、国粹、国麒、1915、喜酒等。黄酒主要是来自绍兴的稽山鉴水。海外葡萄酒来自于法国、美国、智利和澳洲等共计九个品牌。

邓鸿表示,环球佳酿想要做的就是在众多小而美的企业里孵化出大单品,而大单品的特点主要表现为两点,一是中高端产品,二是单品的销售额要突破20亿,这就需要各个渠道的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市场。环球佳酿不仅要盘活众多的中小企业,同时也会拥有自己的生产车间,做好品控和品牌推广,是环球佳酿最基本的要求,最终通过整合资源,将环球佳酿将打造成为“中国式帝亚吉欧”,为中国遍寻世界各色美酒产品和品牌,其终极目标也正是想“为世界酿一杯美酒、让世界同饮共享”。

布局全国

作为一家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创立的酒类经营公司,环球佳酿特别看重新零售以及新兴媒介的作用。在发布新品的同时,环球佳酿与1919、酒仙网、酒直达、名品世家、酒便利以及媒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透露,未来三年,环球佳酿将总计投入刊定70亿用于品牌打造。

秉承着“酿好酒,卖好酒”的经营理念,环球佳酿规划了三大业务方向:一是寻找中国最有价值的酒业产区,通过产融互动孵化一批品牌有历史传承、工艺有代表性的“小而美”的酒类品牌和产品。二是引进全世界优势产区的优质美酒。三是与国内最优秀的名酒企业开展合作。

从环球佳酿目前所拥有的品牌来看,作为小而美的酒类品牌的孵化平台,环球佳酿为质优、价实、高性价比的产品提供了产业孵化。可以预见,未来环球佳酿还将会逐步增加品牌孵化数量,极有可能成为一个酒类航母舰队。

除了拥有自己的生产企业,环球佳酿还与每个紧密合作的品牌都建立了自建的渠道体系,通过最短的链条连接酒企和消费者,形成一个短链平台。早在去年,环球佳酿就已与1919酒类直供就形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如今又新加入了酒仙网、酒直达、名品世家、酒便利等新零售商,为环球佳酿未来的全国布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品牌氛围。

与此同时,航美传媒、分众传媒、畅达传媒以及澳门宏基行有限公司、香港兆基贸易有限公司也与环球佳酿在当天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无疑对未来的环球佳酿在市场占有率、资源以及市场的支配力、规模经营能力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