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棋局:否认将参投摩拜,否认蚂蚁金服对ofo实现债转股

贺泓源2018-04-03 13:4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贺泓源 对于参投摩拜,蚂蚁金服对ofo实现债转股等种种传闻,滴滴出行(下称“滴滴”)相关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否认”。

共享单车再变局。4月3日,据财新消息,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的牵线之下,美团点评(下称“美团”)正式谈妥投资入股摩拜单车事宜,且投资股权占比较大。对于此消息,美团、摩拜方面,均对记者表示,“不予置评”。

另一头,是滴滴频传的“大动作”。据第一财经报道,除美团之外,滴滴和软银也给了摩拜offer。滴滴和软银的offer是投10亿美金,估值45亿美金,其中滴滴投6亿美金。此外,还有传言称,ofo第一大股东滴滴亦最终同意蚂蚁金服投资ofo,此前,蚂蚁金服对ofo的借债得以实现债转股,双方就投资细节尚在谈判中。

对于上述消息,滴滴均“否认”,摩拜的态度则是“不予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据第一财经援引此前相关人士说法,“目前股东会还没开,大家还没讨论接哪个offer。”如果上述消息为实,那么此次滴滴直接否认,或代表着股东大会结果已有所进展。记者曾致电摩拜投资方相关人士,但截至发稿前,电话并未接通。

值得关注的是,滴滴在共享单车板块,早已另有布局。2018年1月,滴滴与小蓝单车达成托管合作。今年1月25日,滴滴的自由单车品牌青桔单车正式上线。而目前的共享单车市场上已经鲜明的分成了三个战队:越发偏向阿里巴巴的ofo及已被阿里巴巴控制的哈罗单车、通过收购小蓝单车另立门户的滴滴、一直属于腾讯战队的摩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