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正七副” 银保监会领导班子配置明确

姜鑫2018-04-04 16:3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胡艳明 诞生于新一轮机构改革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领导班子配置正在明晰。

4月4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郭树清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兆星、陈文辉、黄洪、曹宇、周亮、梁涛、祝树民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这意味着银保监会领导班子形成了“一正七副”格局。

此次任命的成员均来自原银监会与保监会:郭树清为原银监会主席,王兆星、曹宇、周亮、祝树民为原银监会副主席;陈文辉、黄洪、梁涛为原保监会副主席。

两会合并后,机构调整方案为业内关注,此前经济观察报曾获悉,银保监会将成立五个工作组,研究机构调整和“三定”(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方案。

对于两会部门间如何进行整合,一位保险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对记者分析认为,支持体系部门可能会合并,业务部门或先保持独立一段时间再整合,两会合并后,或有部分人员分流到国企或事业单位。

目前,银监会和保监会的官方网站尚保持原有格局。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