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加注企业级市场 科技行业下一个风口将是企业级应用?

邓晓蕾2018-04-05 15:4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邓晓蕾/文  4月4日,移动CRM云平台销售易宣布已于近日完成来自腾讯的D+轮1亿元融资。这是腾讯继2017年1月领投销售易D轮融资后的又一次加码。后者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连接企业营销管理、销售管理和服务管理的移动CRM(客户关系管理)云平台,帮助企业以获客为核心来实现企业、客户、合作伙伴与产品之间的串联。

在此之前,销售易于2015年投入研发PaaS平台,提供企业级市场服务,包括支持大规模个性化业务支付。客户包括富士康、工商银行、分众传媒、天士力、中国中车等。2017年7月,销售易入选Gartner 2017年CRM魔力象限。

过去五年,销售易已获得4轮融资:2013年6月,获得云天使基金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2013年8月,获得红杉资本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2014年7月,获得红杉资本数百万美元的B轮融资;2015年3月,获得经纬中国、红杉资本1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2016年4月,获得来自经纬中国领投、真格基金跟投的C+轮一亿人民币融资。

此次,是腾讯继2017年1月领投销售易D轮融资后的又一次加码。

腾讯近几年通过微信、QQ实现了在金融、出行、娱乐、电商等2C(消费者)领域的开疆辟土,如果以同等的路径复制到2B(企业)领域显然“分身乏术”,投资销售易,则可以快速在企业级市场抢占市场份额、完善产业链条。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腾讯在企业级服务领域投资了中国联通、销售易、星环科技、灵雀云等20余家企业,投资方向主要聚焦在CRM、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

去年,华尔街日报就曾发文称,中国科技行业的下一个风口将会是企业级应用。以CRM厂商Salesforce为例,全球市场份额占据近20%,市值高达近700亿美元,但中国的企业还没有一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无法与外企中的甲骨文、SAP或者Salesforce等对标。

而销售易基于微信所提供的开放接口,与云化的CRM系统进行打通,不仅可以实现与微信数据的打通,还可以进行数据交互与统计分析的集成——CRM系统可以借助微信的连接能力实现前端的连接,可以更快更容易地“获客”。销售易创始人兼CEO史彦泽表示,“过去对CRM的认知多数停留在销售管理这个狭窄的领域,但完整的CRM系统则是由营销管理、销售管理和服务管理三大部分组成的,当它们实现前后打通,并连接到企业前端生态链的时候,这个CRM才能帮助企业构建起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竞争力。”

获得腾讯的融资,不仅是国内企业级的积极求变,也在当前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拓展更有中国市场特点的应用和创新。据悉,销售易获得本轮融资后将继续加大在产品、技术、人才和服务方面的投入,用大数据、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型技术,帮助企业获得更紧密的客户关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