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董事长潘刚缺席博鳌亚洲论坛 官网声明:仍在治疗恢复中

张恒2018-04-08 00:3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恒 经济观察网记者4月8日得到的博鳌亚洲论坛议程显示,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已经不在“会议日程电视辩论3:改革开放40年——中国与世界”的讨论嘉宾名单。而博鳌亚洲论坛官网4日发布的确认嘉宾名单显示,潘刚位列其中。

伊利集团官网4月7日晚11时许发布的《声明》称,前一段时间,潘刚董事长受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邀请,计划出席2018年年会并参加重要活动,由于近日身体仍在治疗恢复中,因此无法出席此次活动,已与主办方进行沟通。

此前有自媒体发文称,伊利股份董事长潘刚近期被有关部门带走并被要求协助调查。随后,伊利方面回应称系造谣,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伊利集团4月7日深夜发布的声明称,因为潘刚董事长患有“先天性主动脉缩窄”,由于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过度劳累造成身体严重透支,导致各种症状持续加重,身体出现严重不适。在国内治疗一段时间后,在各级领导、家人和公司同事的劝说下决定出国接受治疗,并向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沟通,现正在治疗恢复过程中。

伊利称,谣言的散布给伊利集团带来了干扰和影响,3月26日谣言出现当天,伊利股份盘中价格振幅达8.95%,较当日最高市值蒸发131.9亿元,给广大投资者造成了损失。对此,伊利集团将坚决依法维权,维护各相关方的利益。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