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今日挂牌 国务院副总理出席

姜鑫2018-04-08 10:4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胡艳明 对金融街15号的鑫茂大厦来说,4月8日是个值得记录的日子。这一天,新成立的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分别经历15年、20年岁月的银监会和保监会也随着牌子的悄然摘掉正式告别舞台。

据悉,4月8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亲临现场揭牌,央行行长易纲、副行长潘功胜,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与银保监会局级以上干部一起出席了揭牌仪式。

与此同时,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也已经更新,并在下方设有原保监会和银监会的官网连接。

4月4日,国务院任命郭树清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兆星、陈文辉、黄洪、曹宇、周亮、梁涛、祝树民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这意味着银保监会领导班子形成了“一正七副”格局。此次任命的成员均来自原银监会与保监会:郭树清为原银监会主席,王兆星、曹宇、周亮、祝树民为原银监会副主席;陈文辉、黄洪、梁涛为原保监会副主席。

而在此前的4月3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了会议,会上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在稳定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做好结构性去杠杆工作,重点把地方政府和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杠杆率降下来,有效控制居民部门杠杆率过快上升趋势。坚定不移地整治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积极推动银行资产“回表”,同时充分考虑市场反应,合理把握好工作的节奏和力度。严厉打击各种庞氏骗局、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金融行为。

1

2

3

4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