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道财富发布品牌战略推动财富管理“信•任”升级

2018-04-09 14:52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财富管理行业迈向新时代的元年。日前,我国监管部门多次明确表示,要防范金融风险,加强金融监管,进一步完善行业规范。

在此背景下,3月31日,“信•任”引领财富管理新时代——五道财富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作为财富管理行业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引领者,五道财富一直注重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致力为全球范围内高净值人群提供全球化、多元化、个性化、一站式的资产配置与财富管理解决方案。

论坛环节照片

在上午的媒体发布环节,五道财富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胡天翔,五道财富创始合伙人、CEO穆恺,五道财富创始合伙人、总裁侯东亮分别发表了致辞。随后,五道财富领导团队与合作伙伴共同启动了战略合作项目——“万里征程预见未来”,预示着双方未来将在更多领域达成深度合作。

在下午的品牌发布环节,五道财富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胡天翔表示,五道财富将持续创新,用智慧金融和卓越服务为客户创造财富管理和品质生活双重价值,从而推动和引领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同时,五道财富的业务将从提供金融产品,到打造综合性金融服务,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

发布会合作方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孟雷表示,成立17年以来,经济观察报始终秉承“理性,建设性”的办报理念,为资本市场的稳健发展提供力量。当前,中国投资行业发展迅速,个人投资者交易额占比达到80%,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权益非常具有现实意义。

随后,五道财富创始合伙人、股东代表,携手孟雷及著名经济学家,共同见证了品牌启动仪式。经济学家就当前中国经济宏观形势和财富管理行业机遇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相关讨论。

经济转型 财富管理行业前景可期

嘉宾分享环节中,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发表了《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的主题演讲。刘世锦表示,中国经济经历了三十多年的高速发展,从2010年开始进入了中速增长平台。从供给侧看,我国PPI经过54个月负增长,在2016年9月进入正增长,意味着供给侧已经触底;从需求侧看,我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房地产投资和出口这三大需求都基本触底。

因此,当前中国经济终端需求趋稳,逐渐进入了动能转换、稳定性和持续性较强的增长阶段;未来需要将中国经济做实做优,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前,我国GDP今后三年每年增长6.3%即可。如果中国经济转型成功,中速增长平台阶段大概还可以持续10年左右。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在题为《新时期财富资产配置的方向转变》的演讲中指出,把握财富配置,关键要把握新时代的基本特征,也就是当前中国经济的两个根本性转变: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变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因此,资产配置应当围绕与主要矛盾关联度最高的行业。“美好生活需要”意味着相当比重的经济文化内涵,包括生活质量的提升和生命质量的提升。而与之相关的文化、教育、体育、健康、医疗等行业,都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也是未来资产配置的主要方向。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兼信用专业委员会会长朱玉着重讨论了《信用建设在信息社会中引领作用》。朱玉表示,信用体系建设是完善市场体系、规范市场主体的基础。五年来,我国的信用建设工作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可以用九个关键词来概括:一部国家级的专项规划、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迅速扩围的联合奖惩、信用数据中枢和门户、无处可逃的“老赖“、加速出台的信用标准、再次出发的行业信用、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地方的信用探索。

随后,在“新时代、新市场、新标杆”的论坛环节中,五道财富创始合伙人、CEO 穆恺,五道财富创始合伙人、总裁侯东亮,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宋红光,经济观察研究院院长、新金融家联盟秘书长新望,著名经济学家伍戈,以及五道口金融EMBA同学代表、长安信托副总裁黄海涛等嘉宾,一起讨论了财富管理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与会嘉宾围绕“中美贸易争端及货币汇率对投资影响”、“‘一带一路’战略下的投资新机遇”、“2018年资产配置方向展望”,以及“信用管理对财富意义”等话题展开了讨论,指出在财富管理新时代,创新型财富管理机构与时俱进将会大有作为,同时也对五道财富未来的发展保持乐观和肯定态度。

拥抱创新 五道财富发布品牌战略

本次发布会上,五道财富还公布了公司发展的战略目标,提出致力成为一家市值百亿以上、累计管理财富规模超过万亿、服务数十万高净值家庭及上千机构客户的公共企业。

同时,五道财富明确了公司的全球布局,即通过汇集全球优质资源,结合五道财富创新服务模式,打造最具投资价值及卓越服务的财富管理行业旗舰品牌。

据悉,2018年五道财富计划在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天津、青岛、杭州、苏州、厦门等地设立分公司,并在纽约、香港、新加坡等地设立海外办公室。未来,五道财富公司分支机构将覆盖中国60余个城市和多个海外国家地区。

此外,在全品类的综合财富管理逐渐兴起的趋势下,五道财富将为客户打造精品投资、精细风控和精心服务的策略。

具体来看,精品投资是指进行全球优选和全产品线配置,并通过多策略投资及不同风险类型搭配的方式达到效益最大化;精细风控是指以合格投资人严控、专业托管、专款专用、定期和不定期风险检查等方式防范风险;精心服务是指通过为客户个性化定制、产品详细全面介绍、信息完整透明披露、定期发送投向报告等方式,做到贴心服务。

在此策略指导下,五道财富将推出私募股权产品、资本市场产品、海外产品、家族财富产品等多种产品类型,并结合自身的风险识别和控制能力、国内外资源整合能力,以及行业主导和创新能力来为客户创造价值。

“五道财富将通过打造360度资产管理综合服务平台,不断为客户提供新的体验。” 五道财富创始合伙人、总裁侯东亮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五道财富之所以具备独特的创新能力,其中重要原因是其拥有齐整的高管团队和雄厚的股东阵容,从而支撑公司向着目标不断迈进。据悉,五道财富管理层均来自于国内外顶级名校,不仅具有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的丰富经验,还熟悉国内外资本市场,主持或参与过众多大型投资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由五道财富直接管理、为投资人提供服务的非营利性机构——五道财富俱乐部也在本次发布会上亮相。俱乐部采取会员制方式,倡导正确的财富观念,整合全球顶级优质资源,为客户提供高端圈层、高品质商务交互的平台,与客户共享资源。

目前,五道财富俱乐部以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为核心,衍生出三大领域;未来也将围绕这些领域开展高质量、高品质的各类活动,包括全球商学院探索交流之旅、“一带一路”民间交流团和未来领袖成长计划等。

秉持“信与任”的原则,五道财富通过这些举措,发挥既有资源优势,做好各个业务板块,在已有客户粘性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客户信任度,从而不断推动公司以及行业的健康发展。

正如五道财富创始合伙人、CEO穆恺所言,“ 秉承‘客户至上、诚信为本、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价值观,五道财富将不断完善和丰富产品及服务,立志成为客户心中最具信赖、最有价值的财富管理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