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端医疗险市场规模将达200亿 众安保险能否继续领跑?

姜鑫2018-04-10 20:1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今年4月,伴随着尊享e生特需加油包的推出,众安中端医疗险自2015年尊享无忧上线以来,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已完成重要迭代9次,这背后正是保险行业大变革时代,健康险的快速发展与激烈竞争。

随着我国中产阶级消费升级需求持续扩大,中端医疗险市场迈入高速发展阶段,最早尝试百万医疗险的众安保险近期首度发布尊享e生-国民医保蓝图,并表示中端医疗险市场发展潜力巨大,2018年总规模将达200亿。

保监会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健康险领跑行业发展,从2007年-2017年,其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7.6%,高于寿险和意外险。众安调研数据显示,2015年-2017年中端医疗险市场规模分别在5亿、12亿和80亿,占当年健康险市场保费比例由0.2%提升到1.8%,占比大幅上升意味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众安健康险事业部产品总监谈腾跃表示:我们预计,2018年中端医疗险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2020年会进一步扩容,达到800亿,市场占比或提升至6.9%。

众安保险认为,中端医疗险仍是健康险市场最有活力的板块,会持续吸引更多新生代保民;随着科技应用和连接深化,每个尊享e生用户都会拥有专属的个性化医疗服务闭环。在消费人群方面,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底,尊享e生用户数已超过100万,平均年龄在35岁,其中70%保民的年龄在40周岁以下,80后新生代已成为主力购买人群。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