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文化与华夏电影达成战略合作 先从内容开始

汪晓慧2018-04-11 08:5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汪晓慧 4月10日,中南文化(002445SZ)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华夏电影于4月8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将在电影项目开发、电影项目制作、电影宣传与发行方面开展合作。

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业务范围横跨金属制品、电视剧、游戏推广等领域的上市公司,目前市值百亿元人民币规模。在其主营构成中,金属制品位居第一,电视剧位列第二,游戏推广其次,还有小部分版权收入与艺人经纪。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主营进口、国产影片发行,是国内大陆同时拥有进口影片和国产影片发行权的两家公司之一。

中南文化公告称,双方同意发挥各自在影片开发、投资、制作、宣传、发行等方面的优势,在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展开全面合作。

电影项目开发方面,双方各自拥有的IP,以及研发的电影项目可在信息资源 上优先考虑与对方合作、交流和共享。 

在电影项目制片方面,双方各自投资制作的影片,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选择与对方合作,通过投入相应的资金或资源选择跟投或主投,参与影片的制作与出品。 

在电影宣传与发行方面,若影片为中南文化自主开发或主控投资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中南文化可优先选择与华夏电影合作,华夏电影负责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和非洲地区的宣传发行。其他地区的宣传发行工作由双方共同协商确定。

在业绩方面,2016年中南文化实现总营收1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68%;实现归母净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64.05%。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这一年实现总营收15.68亿元人民币,增长17.03%;实现归母净利润3.1亿元,增长35.60%。

至于双方在上述三个方向上展开合作的具体进度,“双方会先从内容合作上开始。”中南文化董秘陈光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具体影片发行上的合作片目还没确定,这是后面业务上细化的内容。第一步主要基于优质版权项目的开发,双方正在梳理版库,另外就是在海外批片引进方面会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