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时间 | 易纲: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退出扩张的货币政策

杜涛2018-04-11 09:2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杜涛 张恒 4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中表示,现在主要国家的央行都在收紧利率,开始退出扩张的货币政策。“对此我们已经准备好,进行这样的改变。”

易纲还表示,关于利率,中国与美国现在也是一个合适的区间。中国十年期国债 3.7%, 美国2.8%。未来中国将会使基准利率和市场利率融合的趋势改变,使市场利率为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税与环保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财政、货币政策领域。主要关注财税、金融、审计、环保、PPP、大工业等相关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