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华信启动高管限薪计划

李意安2018-04-11 14:3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意安 4月11日,经济观察网记者独家获悉,因“公司经营出现困难”,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信”)今年4月起将针对总部及部分子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启动限薪计划,此前已有相关邮件下发各部门和子公司。

另有中国华信内部人士透露,在4月10日发薪日,中国华信及其多家子公司员工并未如期收到工资,工资发放或已延期。

经济观察网获得的中国华信邮件内容显示,在公司经营出现困难的特殊时期,暂时启动员工薪酬临时调整方案,对公司年薪制、薪酬较高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启动限薪。方案显示,执行董事暂不发放薪酬;总经理级及以上级别或享受该级别待遇者限税前月薪3.6万;副总经理级或享受该级别待遇者限税前月薪3.15万;总监/副总监级及享受该级别待遇者限税前月薪2.7万;若年薪制、薪酬较高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实行“限薪”后的税前月薪与原税前月薪差额小于10%,则“限薪”后税前月薪直接调整为原税前月薪的90%。

上述人士同时表示,目前只有华信证券有能力按时发放工资,总部与部分子公司则已出现工资发放困难。

今年3月1日,中国华信董事局主席叶简明被曝出开始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

3月31日,华信国际曾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信”)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导致上海华信对公司的持股数量发生变动且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更,对公司有重大影响。

4月8日,华信国际发布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称,公司目前经营面临巨大的困难和压力,日常经营受到重大影响。管理层正积极采取措施,催收应收账款,努力回笼资金,公司预计在三个月内可以恢复正常经营。并称截至4 月 2 日,上海华信所持股份累计被质押及司法冻结合计13645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 98.56%,占公司总股本的 59.90%。

与此同时,4月2日,上交所消息显示:由申万宏源承销保荐公司、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信证券作为承销商、发行规模50亿元的“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项目处于“中止”状态。

截至目前,上海华信在上交所挂牌的公司债共有5只,发行总额为14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主营能源与金融的中国华信成立于2002年,目前拥有两大管理集团公司、七家一级投资公司和A股上市公司(华信国际),拥有员工近3万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