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90后的跳槽姿势,企业大佬们,你们准备好接招了吗?

杜琳2018-04-16 11:26

每年到了3月到4月,正是各家企业寻求人才的旺季,所谓“金三银四”跳槽忙,想必有不少人已经活动起来了。

随着“90后”逐渐登上职场舞台,他们的一举一动开始影响着职场的环境与氛围。在职业的选择上,很多“90后”看似更加“任性”,频繁跳槽、自由职业、网红、创业、自媒体、游戏直播等等。

“90后”是在标签中长大的一代,有个性、追求自我、浮躁任性......这些标签不全是友好的。很多人以为“每个人年轻时都曾经那样”,其实,并不是。

如今,“90后”已经登上了职场的舞台,他们眼中的好工作在慢慢发生变化。什么才是“90后”眼中的好工作?

本期节目嘉宾:

BOSS直聘CEO 赵鹏先生

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曾诚女士

他们说

“90后”的职场优势与劣势?企业VS“90后”,如何留住员工?

赵鹏先生:“更注重潜力,同样看中能力”

90后拥有体力的优势,更重要的是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企业应该请来了很多颗脑袋而不是很多双手, 90后有一定积累和经验,拥有更好的创造力……

曾诚女士:“90后不仅仅是员工,企业应该尊重他们个性”

90后也不是十全十美,在实际工作中,他们的自我意识很强,但是主动性不是很强,需要不断去引导他,因为90后工作动机来源于他自己的兴趣,而不是企业团队需要他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