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获批增资至54.69亿 曾两次未经审批被罚50万

蔡越坤2018-04-17 19:4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4月17日,安信信托增资获批。此前,曾两次未经审批变更注册资本被罚50万元。

上海银监局今日发布《上海银监局关于同意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同意安信信托注册资本由人民币45.58亿元人民币增加至人民币54.69亿元人民币,由资本公积金转增注册资本。增资后,原有股东及股权比例保持不变。

安信信托董事会秘书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公司近几年经营良好,每年都有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公积金转增股本后注册资本金会有一个同比的增加。”

图片1

值得注意的是,4月16日上海银监局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安信信托因2016年12月和2017年3月两次变更注册资本均未经监管部门审核批准,被责令改正,并罚款50万元。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是2018年3月16日。

公开资料显示,安信信托这两次变更注册资本,分别增资了3.02亿元和24.86亿元,达到45亿元。

关于此次处罚的原因,上述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主要是报批程序上出了问题。程序上应该先向上海银监局报批再增加注册资本金,而安信信托是先变更注册资本金后再报批。目前已经取得了上海银监局的批准。”

尽管2017年信托业遭遇严监管,2017年安信信托经营业绩较为亮眼。2017年安信信托实现营业收入55.92亿元,同比增长6.60%,归母净利润36.68亿元,同比增长20.91%,基本每股收益0.80元,同比增长3.30%,年末归母净资产161.91亿元,同比增长18.03%。

根据安信信托2018年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安信信托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下降2.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6亿元,同比增长3.51%。

安信信托是是目前我国内地仅有的两家上市信托公司之一。目前国内68家信托公司里整体上市的信托公司信托公司仅有3家。另外一家信托上市公司为陕国投A(股票代码:000563)。此外,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8日在港上市。

根据安信信托2018年一季报披露信息,安信信托控股股东为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安信信托52.44%股份。第二大股东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安信信托4.41%股份。实际控制人为高天国,公司董事长为王少钦。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