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资产董事长赖小民被调查 六天前曾参加博鳌论坛

胡艳明2018-04-17 21:4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4月17日晚间,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华融资产官网内容显示,赖小民1983年7月在中国人民银行参加工作,曾任中国人民银行计划资金司中央资金处副处长、处长,银行二处处长,信贷管理司副司长,银行监管二司副司长;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二部副局级干部,北京监管局筹备组组长,北京银监局局长、党委书记,2005年12月起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首席新闻发言人;2009年1月起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等职。目前,兼任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公开报道显示,赖小民在上周出席了在海南举办的博鳌论坛,使得此次被调查显得有些突然。4月13日,华融官方公众号发表了《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应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和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会》的文章,内容中提到,2018年4月8-11日,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应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会议期间,赖小民应邀参加了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的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图片1

(图片来自华融官方公众号)

图片2

(图片来自华融官方公众号)

图片3

年会期间,赖小民应邀参加了中日企业家对话分论坛,并在会上作为讨论嘉宾作专题发言。

4月12日,赖小民还出席了由中国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丝绸之路世界商务理事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并发言。

据华融资产官方公众号内容介绍: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799.HK,简称“中国华融”),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控股的国有大型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99年11月1日的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是中国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2015年10月30日,中国华融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目前,中国华融服务网络遍及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设有31家分公司、2家营业部和多家控股子公司,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可以打业务“组合拳”,对外提供不良资产经营、资产经营管理、银行、证券、信托、租赁、投资、期货、消费金融、置业等全牌照、多功能、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上市公司、证券、银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