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华集团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幕|5A级赛事开启新时代

2018-04-18 15:57

“复华集团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幕式”4月1日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举行,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WPBSA)主席杰森·弗格森和商务总监米尔斯·迈尔斯复华集团董事长王新、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北京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尚海等领导、嘉宾以及丁俊晖、塞尔比、奥沙利文等72名世界一流斯诺克球员和媒体记者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640.webp (7)

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WPBSA)主席杰森·弗格森和商务总监米尔斯·迈尔斯、复华集团董事长王新、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北京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尚海、丁俊晖等合影

201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由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WPBSA)、中国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复华集团冠名赞助,北京复华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江西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执行。作为新晋的赛事承办方,以创新著称的复华集团与专注赛事运营数十载的星牌联手,为赛事带来诸多的变革:本届“中国公开赛”的赛事总奖金将达到100万英镑,冠军奖金将达22万5千英镑,超过英锦赛,成为继世锦赛后第二个奖金超百万英镑的比赛。

此外,本届“中国公开赛”的办赛场馆也进行了升级调整,从大学生体育馆移师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从而使场馆容量、场馆专业度、灯光、通风、交通、配套等方面获得全面提升,为参赛球员和观众提供更加舒适、美好的比赛环境。本届“中国公开赛”还是首批采用世界斯诺克最新赛制的顶级斯诺克赛事,从首轮至1/4决赛都将采用11局6胜的赛制,半决赛将采用19局10胜的赛制(两场半决赛在周六同时分两阶段进行),决赛采用21局11胜的赛制。其中决赛抢11的赛制是职业斯诺克历史上率先采用,这将进一步提升斯诺克赛事的观赏性。也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公开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将这个中国高级别的斯诺克赛事推向新的高度,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表示:“在复华集团和北京星牌的大力支持下,14岁的中国公开赛在奖金、赛制、服务等方面有大幅提升和改变,是奖金和规格仅次于世锦赛的斯诺克赛事,我们希望它越办越好,最终成为中国体育赛事的典范,为中国体育竞赛探索出一条全新的发展之路。” 

640.webp (8)

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随着奖金和赛事影响力的提升,本届“中国公开赛”吸引来众多世界斯诺克顶尖高手,走红毯仪式上,参加“中国公开赛”的72位选手尽显风采:中国巨星丁俊晖、世界冠军、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世界排名第二的“火箭”罗尼·奥沙利文以及世界排名前16的希金斯、墨菲、罗伯逊等多位顶尖选手,每一位出场都引来阵阵喝彩尖叫。作为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本次比赛也将决定世锦赛的种子席位,每一位选手都异常重视。上届中国公开赛冠军塞尔比对卫冕志在必得,他说:“我会尽力,作为一个卫冕冠军,每次来到北京参加赛事,主办方都把我们照顾的非常好,所以每次都是一个很愉悦的过程。”在中国人气堪比丁俊晖的奥沙利文说:“没有一个特别具体的目标,调整好心态,就会一路达成一个目标,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好好享受一个这样的比赛,同时还是要感谢中国的粉丝,我对中国的粉丝有很大的爱。”复华集团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尚未开战,看不见的硝烟已经弥漫在空气中,令人期待无限。

640.webp (9)

中国巨星丁俊晖

640.webp (10)

世界冠军、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

640.webp (11)

“火箭”罗尼·奥沙利文 

640.webp (12)

马克·威廉姆斯

640.webp (13)

巴里·霍金斯 

640.webp (14)

肖恩·墨菲

640.webp (15)

卡特

640.webp (16)

布雷切尔

640.webp (17)

宾汉姆 

640.webp (18)

马奎尔

640.webp (19)

梁文博

此次复华集团牵手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启了这一在中国历史较长的世界一流斯诺克赛事的全新时代,是复华集团进军国际体坛、投资世界体育产业的开山之作。王新董事长认为,复华作为本届赛事的承办方,将以推动台球运动的繁荣发展作为崇高使命,推动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利用赛事传递中国文化、中国梦,让复华的全球化理想变为现实,给人们带来优雅健康的生活。

对于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全新升级,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杰森·弗格森主席说:“很荣幸能够回到北京见证这场亚洲史上最伟大的斯诺克赛事---‘复华集团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天的成果离不开一直以来中国各方给予的支持,我们感谢北京复华集团和星牌,感谢他们让中国公开赛成为整个亚洲的旗舰赛事,同时我们向王涛女士表达我们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她带领的中台协团队与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我们将继续努力抓住每一个机会进一步推广斯诺克这项运动。” 

640.webp (20)

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致辞

640.webp (21)

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WPBSA)主席杰森·弗格森主席致辞

640.webp (22)

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致辞

国际化、全球化是赛事本身及赛事背后的冠名商、承办方、运营商等的共同目标与理想。

640.webp (23)

复华集团董事长王新与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互赠礼物

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已有13年历史,在斯诺克赛事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的地位。13年来,斯诺克在中国“飓风式”发展,已将斯诺克炫潮刮到全国各地。在响应“全民健身”号召下,斯诺克已经融入到人们日常生活中,中国市场也已经成为世界斯诺克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复华集团联手星牌为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也同中国台球协会、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以及支持斯诺克运动发展的社会各界,一起构筑了一个5A赛事生态圈的模板,为中国体育竞赛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借鉴。 

640.webp (24)

“复华集团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