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创新,亲临体验“火星居民” |世界领先火星模拟基地:地球“火星村” “海西复华火星国际度假区”来了!

2018-04-18 15:56

640.webp

复华机器人Titan与主持人互动表演

还记得,复华集团2018企业年会上那个来自火星的客人“Titan”么?是不是再次勾起了你对火星的向往?

如果你现在还觉得去体验火星生活很遥远,那么你就真的要补补课了。

因为在地球上零距离体验火星生活的时代,马上要来了!

“地球火星村”真的来了!

复华开启零距离体验火星生活时代

近日,由复华文旅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政府共同提供的《中国火星村(模拟火星基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正式通过了由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的欧阳自远院士领衔的专家组评审,这是继2017年7月复华文旅与德令哈市政府就中国火星村模拟火星基地总体方案召开讨论会暨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之后,所取得又一重要进展。 

640.webp (1)

复华海西国际旅游度假区

暨中国火星模拟基地(火星村)项目签约仪式

不久的将来,不出地球,我们就可以在家门口与火星探测器拥有同样的视角,感受身临其境的火星风光地貌,超前体验星际移民时代的到来,体验一把“火星居民”的日常。 

640.webp (2)

电影中人类探索火星的场景

《报告》指出,“中国火星村”项目将选址位于柴达木盆地北部边缘的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行政区柴旦镇南红崖地区。凭借典型的雅丹地貌群、独特的荒漠风光与气候条件,这里已成为全球宇航专家公认的是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区之一,是“中国最像火星的地方”。 

640.webp (3)

青海柴旦镇南红崖地区的雅丹地貌

即将开始建设的世界首座“火星村”,是继全球6大火星模拟基地(美国夏威夷莫纳罗亚火山、美国犹他州沙漠、智利阿塔卡马沙漠、西班牙力拓河、南极干谷、北极斯瓦尔巴群岛)后又一世界一流规模的天然“火星实验室”,是中国航空航天产业对火星探索的又一重要战略科研布局。 

640.webp (4)

火星基地规划图

中国“火星村”建成后,不仅将肩负起中国最前沿的太空科学相关研究、实验,以及为2020年我国登陆火星提供全方位的模拟训练和准备外,还将围绕火星探索这一主题,将创新的交互式体验与科普教育相结合,提供覆盖全人群需求的科技文化旅游服务和体验,持续开展火星相关主题的太空探索性休闲度假活动与天文、航天类科普教育活动,对进一步提高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有着重要历史意义。除此以外,中国“火星村”还将是文旅产业与太空产业创新融合的标杆示范项目,将对助推传统文旅产业提升科学内涵,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实现跨越式发展起到引导助推作用,未来大有可期。 

创新,创造未来!

复华领衔文旅跨界融合新典范

复华文旅作为中国“火星村”项目的设计及建设方,将在红崖地区702公顷的土地上打造中国较大规模的集“科学+科幻+自然+生态+文化”的火星文旅创意体验基地,并与德令哈市政府共同围绕着火星探索这一核心主题,建设世界一流标准的游客服务中心、火星社区、火星基地及配套基础设施,预计总建筑面积将达到约1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 

640.webp (5)

火星实验基地模拟建设图景

同时,依托复华文旅领先行业的文旅运营模式和丰富的内容创新,中国“火星村”将集科学传播、旅游观光、体验休闲、科学实验为一体,全面涵盖天文及航天科普教育、主题休闲度假、影视作品摄影、科学研究与模拟训练等重点内容,并将积极配合德令哈市政府规划,以星空文化产业为主要发展方向,将该基地打造成我国首批火星文化创意体验基地。

正如霍金提醒我们的:“记住要抬头仰望星空,而不是低头看着双脚。”火星探索与移民的实现,不仅是人类挑战自我,提升能力的过程,更是地球文明的层级性成长,是文明的整体性复制。 

640.webp (6)

人类探索火星图景

联合国于2007年召开了首届世界星光大会,并发表了《星光宣言》,呼吁通过发展星光旅游,以保护人类共有的同一片星空,增添人类探索宇宙与未来的雄心壮志,将目标锁定在浩瀚的星辰大海,带给城市与人群仰望繁星、冲向宇宙未来的梦想。可以预见,人类文明的未来必然是遍布银河系的文明,那么,作为我国火星探索的前哨——火星模拟基地,必将为人类未来探索、登陆甚至是移民火星提供珍贵的科研技术和数据经验,并为普及航空航天知识,提高我国人民科学素养有着重要示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