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最潮VLOG来吸金了,挖掘抖音之后下一个短视频风口

杜琳2018-04-20 11:03

从2017年开始,Vlog的这阵风飘到了中国。相比火热的抖音和快手,Vlog依旧还是一个小众的市场。但这个看似小众的市场背后,却蕴藏着强大的消费力和商业价值。

前不久,人民日报公众号的《一位台湾女生在“五线城市”的感慨》一文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一位台湾女生在中国甘肃的“广和之行”,一夜之间,北京读研的台湾女生肆零火了,不少网友熬夜看完她在B站上的所有VLOG视频。肆零表示自己“非常非常的讶异”,“只不过用VLOG拍了个日常,竟被各大媒体报道了”。

VLOG,简而言之,就是视频日记,用视频把自己的生活经历记录下来,然后通过拼接剪辑,再加上字幕和音乐,制作成具有个人特色的视频生活记录。这种短视频形式被越来越多90后甚至00后当作记录生活的方式。

VLOG最吸引人的魅力到底是什么?VLOG是否能够有足够的商业潜力,成为下一个风口?它能够带动的商机有哪些呢?我们今天就跟大家聊聊关于VLOG,让你不会错过下一个新风口。

本期节目嘉宾:

90后独立摄影师 VLOGGER  心玥

悉尼科技大学留学生YouTube红人  大飞

奥美资深广告营销专家  amber

Q&A:

VLOG到底是在拍什么呢?VLOG的问题与困境?

心玥:“真诚记录、坦诚分享,原来生活是这样~”

记录最真实的自己,你用摄像机拍下来生活的样子能够让你发现,原来生活是这样,因为很多时候我们对自己的生活和样子其实是靠想象的,同时vlog成为我非常珍贵的回忆。

大飞:“在国外,VLOG的盈利模式还是很可观的”

对于收益来说,跟国内还是不太一样,将VLOG视频发布在YouTube平台之后,你获得的佣金取决于点击量,粉丝量够多的话,很多国内外的广告商都会来做投资,收益很可观。

amber:“VLOG没有一个聚合型的平台,未来布局也是一个方向”

现阶段VLOG还是缺少一个聚合平台,以个人为主。同时,现在短视频出口竞争还在白热化的阶段,如果有足够的资本实力,并且与自身战略布局吻合的话,VLOG会是一个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