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获马化腾、刘强东等大佬输血 乐视网4天股价暴涨超30%

邹晨辉2018-04-20 21:4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4月20日,乐视网(300104.SZ)在经过早盘短暂震荡后,一路逆势飘红,全天成交金额26.2亿,换手率15.61%,收盘再次封涨停,报收5.63元/股。

在乐视网涨停背后,多路游资博弈正酣。东方财富龙虎榜数据显示,4月20日,乐视网买卖前5席位均来自老牌游资券商营业部。

其中,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买入超3500万元;华泰证券上海徐汇区天钥桥路营业部净卖出4360万元,该营业部昨日净买入4041万元。

据经济观察网记者统计,过去4个交易日中,乐视网走出了3个涨停板,累计涨幅32.17%。

乐视网股价短时间再次暴涨,和此前其宣布旗下子公司获得马化腾、刘强东等一众大佬输血密不可分。

4月18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新乐视智家增资取得进展,新乐视智家以90亿的估值获得30亿的战略融资。

具体来看,根据乐视网公告披露,新乐视智家的新增投资者包括林芝利创(为腾讯子公司)、京东邦能、苏宁体育、TCL集团、佰亿投资、世嘉控股、弘毅弘欣和金锐显等多家机构。

乐视网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增资可一定程度缓解新乐视智家资金紧张状况、有助于恢复公司及新乐视智家品牌、信誉以实现相关业务的重新激活,符合公司持续发展的方向和长远利益。

上述公告中,乐视网称本次增资完成后,乐视网仍为新乐视智家第一大股东。

天眼查数据显示,新乐视智家是乐视生态下专注智能终端研发生产的公司,打造了行业领先的超级电视,以及增长最快的超级手机。隶属于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在获得新一轮融资后,4月19日,新乐视智家管理团队发布公开信称,“如今,我们已经迎来反转:所有的质疑都会成为过去,超级电视将全新起航。”

但子公司获得输血能拯救业绩亏损严重的乐视网吗?根据此前乐视网的公告,2017年全年预亏116亿元。

此外,在今年4月10日,乐视网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称,2018年1-3月亏损约3亿元。

对于预亏原因,乐视网称,报告期内,由于公司受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的持续影响,公司声誉和信誉度仍陷于较严重的负面舆论旋涡中。此外,2018年一季度,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度的下滑。同时,由于公司所处行业特点,除正常运营成本(如CDN费用、摊提费用、人力成本等)支出外,公司报告期融资成本未明显下降。

乐视网称,目前公司管理层正着力通过恢复各项主营业务的开展以重新激活公司的现金流和供销体系。同时,公司正大幅度压缩各项成本,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贷款展期并努力解决公司面临的经营困难及资金压力。此外,公司正在积极与乐视非上市体系进行协调,责成关联方切实解决上市公司对非上市体系公司因历史关联交易形成的关联应收款,缓解资金压力。

深圳一位私募从业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短时间看,子公司获得输血对于能够利好乐视网股价的稳定,但长时间来看,乐视网基本面透支的比较严重,投资价值还需要观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