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GA架构首款SUV来袭 广汽丰田开启强劲增长期

2018-04-24 11:04

在汽车新能源化和智能化的挟裹之下,汽车行业正在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车企选择的不同,也引领着其走向不同的方向和结局。这其中,或有车企能一时吸引目光,但鲜有人能一直给人惊喜,但广汽丰田便是一家能不断制造惊喜的车企。

1广汽丰田冲压车间

广汽丰田冲压车间

汽车生产线一次合格率达到98.8%,高于行业水平近10个百分点;2017年供应商零部件供货不良率为0.38PPM,即100万个部件中只有0.38件不良……这些数据意味着广汽丰田的造车品控能力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而作为汽车产业巨头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重要合资公司,广汽丰田自然又当仁不让的成为将丰田最优秀的产品和技术带到中国市场的关键人物。

在此次北京车展上,广汽丰田将推出基于 TNGA架构的 SUV产品——C-HR。这款车是丰田全球战略SUV,同时也是广汽丰田的第二款TNGA车型。和其他在TNGA架构下打造的车型一样,C-HR拥有前所未有的炫酷、驾趣和安全性能。此外,C-HR诞生于广汽丰田“零缺陷率”TNGA生产线,这意味着其拥有丰田体系中最顶尖的制造品质。

事实上,广汽丰田的生产线在导入生产难度更高的TNGA架构之后,其整体造车体系进行了全面变革,涉及研发、设计等全产业价值链体系均产生了深层次的变化。而“TNGA中国首款战略轿车”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在上市之后销量火爆,不仅3月销量近1.5万辆,更是成功进入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前三,这便是TNGA架构变革的魅力所在。而除此之外,广汽丰田在此次车展上将首次展出两款新能源车型,分别是首款纯电动SUV量产车广汽ix4以及雷凌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随着TNGA家族新成员C-HR和未来更多TNGA车型的加入,不断壮大的TNGA家族将进一步发挥强劲的产品竞争力优势,带领广汽丰田开启新一轮强劲增长。”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广汽丰田抓住了关键的趋势并最大限度利用了自身优势,成为稳坐潮头的领航者。而进入新一轮黄金增长期的广汽丰田无疑将会继续给外界带来惊喜。

TNGA架构发力

公开数据显示,广汽丰田3月实现销量4.1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4.1%;第一季度销量11.7万辆,以同比增长15.8%的增幅刷新历史同期纪录。“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第一季度的销量就超过3.2万辆,同比增长22.1%,这意味着在TNGA架构推动下的广汽丰田正在迎来强增长周期。”相关人士分析道。

2广汽丰田全新第八代凯美瑞

广汽丰田全新第八代凯美瑞

作为TNGA架构下首款在中国发布的战略轿车,第八代凯美瑞自上市以来就实现销量的持续攀升。这不仅仅是“量”的提升,TNGA架构下所带来的“质”的提升也异常明显。第八代凯美瑞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0%,这说明TNGA产品的高价值不断受到消费者青睐,也呈现“越高配卖得越好”的趋势,TNGA架构带来的高价值使广汽丰田产品需求结构进一步实现了高端化。

在TNGA架构的强势带动下,广汽丰田的全线产品均有优异表现。2018款全新汉兰达自3月6日发布,首月便获得订单1.1万辆。该款新车新增多项科技及安全配置,核心等级车型更是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但售价区间保持不变。这进一步夯实了汉兰达在大中型SUV市场领军地位。

这离不开广汽丰田在2015年启动的“全体系构造改革”。该变革以品质提升为目标,进行全方位体系强化和能力提升。经过两年多的时间,广汽丰田的品控能力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广汽丰田更是连续三年获得丰田“零缺陷率”工厂生产制造的称号。事实上,广汽丰田一向的理念是“质的增长高于量的增长”,无论市场环境如何变化起伏,广汽丰田始终保持稳健发展。

而在消费升级的市场趋势之下,TNGA带来的高价值将使广汽丰田的产品结构进一步高端化。随着TNGA家族新成员C-HR和未来更多TNGA产品的导入,产品结构高端化正在成为趋势。

目前,广汽丰田在全新第八代凯美瑞、C-HR等新车型和新能源车型的带动下,其TNGA架构带来的高价值正在不断被消费者接受并喜爱。这将直接带动广汽丰田销量的提升,2018年广汽丰田销量将跨越年销50万台新量级,可望达到55万台的销售水平,同比增幅可望超过20%。

继续领航

此次北京车展上,广汽丰田TNGA家族第二款产品C-HR正式首发亮相。现在中国市场紧凑型SUV竞争激烈,但广汽丰田推出的这款TNGA架构下的紧凑型SUV实力不容小觑,其过硬的综合实力也让这款SUV不惧挑战。

3C-HR海外版车型

C-HR海外版车型

“C-HR诞生于丰田TNGA最新的紧凑型车平台。除此之外,C-HR率先搭载新研发的TNGA 2.0L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是丰田最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黄永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C-HR相比于其他紧凑型SUV有着天然的产品优势。

的确,C-HR作为广汽丰田的第二款TNGA车型,同时也是丰田汽车全球的重要战略SUV车型。在设计上,C-HR比现有SUV产品更前卫、更出众;除此之外,C-HR采用和凯美瑞一样的高刚性车身、双叉臂悬挂和高性能减震器,并在欧洲进行了超过10万公里的严苛性能测试。更重要的是,C-HR诞生于广汽丰田“零缺陷率”TNGA生产线,这也让其一诞生就拥有了丰田体系中最顶尖的制造品质。

事实上,在TNGA架构下的每一款车型,均拥有前所未有的外观、驾驶体验和安全性能。在此次北京车展,广汽丰田带来了首款纯电动SUV量产车广汽ix4以及雷凌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广汽丰田新能源车型亮点十足,这也让外界通过广汽丰田看到了广汽集团和丰田在新能源领域的行动力。“广汽丰田积极响应‘双积分’等有利行业和环境的政策,2018年首款纯电动SUV——广汽ix4将导入广汽丰田生产和销售,2019年将导入雷凌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以后也将顺应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导入更多的新能源汽车产品。”黄永强对外界透露了广汽丰田清晰的新能源产品上市时间表。

4广汽丰田纯电动概念车

广汽丰田纯电动概念车

更加让外界关注的是,广汽ix4这款纯电动SUV由广汽集团开发,而广汽丰田成为了广汽旗下首家从中方股东导入纯电动车的合资企业。据悉,这款车车头、车尾悬挂的品牌标示为广汽集团的“G”标,尾部悬挂生产厂家标示为“广汽丰田”。

对此,黄永强表示:“作为首款从广汽集团导入的EV量产车,不仅拥有广汽丰田渠道卓越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品质,更兼具广汽研究院国际化自主研发的设计优势,充分融合了双方优势,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合作,未来也将会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在中国市场不余遗力地奉上有积淀的产品和创新的技术,这样一份坚持和匠心让广汽丰田在当下纷纷扰扰的汽车产业中更显难得。相信在TNGA架构加持以及TNGA家族产品的不断加码之下,广汽丰田将迈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金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