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投资再获权威奖项,跻身“投中2017年度榜”多项榜单

2018-04-26 16:18

2018年4月23日至25日,由国内知名第三方机构投中信息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在上海举行,并发布“投中2017年度榜”。嘉实投资荣获投中2017年度榜“中国科技金融产业最佳投资机构TOP10”、“中国最具成长潜力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TOP10”、 “中国最佳中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50”和“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0等多项大奖。

据了解,投中信息是中国领先的股权投资市场服务平台,截至今年,“投中榜”评选已经超过10年时间,在业界拥有极高的权威性。本届评选选取机构募资、投资、管理和退出四大定量策略进行评价,并综合考虑投资机构的市场影响力及声誉度。评选覆盖近千家中国私募股权领域投资机构,对50000多个私募股权投资及退出项目进行分类整理并进行打分,最终根据分数选定符合条件的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进入榜单。 

1-科技TOP10

2-成长潜力

3-中资TOP-50-3

4-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0-3

此外,嘉实投资所投部分项目荣登投中榜各产业最佳投资案例分榜单:首汽约车获投中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产业最佳生活服务领域投资案例 TOP10;七牛云存储获投中2017年度中国企业服务产业最佳投资案例 TOP10;51 信用卡和京东金融获投中2017年度中国科技金融产业最佳投资案例TOP10

6-图片6

5-图片5

7-图片7

嘉实投资成立仅三年资产管理规模便已超过200亿元,凭借对科技与资本的深刻认知,在科技前沿领域深耕布局。从云服务到大数据,从科技金融到人工智能,嘉实投资已经交出一份靓丽的新兴科技投资“成绩单”。

2017年,嘉实投资主导领投京东金融重组分拆,独立融资超45亿元人民币;年底,与英特尔共同投资地平线,卡位自动驾驶的核心芯片技术;2015年,嘉实投资1.2亿美元A轮独家重金投资当时市场鲜有耳闻的首汽租车,与首汽一起将完成重资产和轻资产的分拆,经过两年的发展,这笔投资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医疗健康是嘉实投资聚焦的另一重点领域,寻找以科技推动发展的医疗健康企业,目前已经投资了华领医药、合全药业、京都儿童医院等。目前,华领医药已于年初完成D轮及E轮融资,而合全药业的项目已经退出,在近一年的时间里获得超过70%的投资收益。

嘉实投资CEO仇小川表示,“短短三年,很高兴嘉实投资的表现再次受到权威机构的肯定。正如今年峰会的主题‘价值的力量’所体现的,目前无论在二级市场还是一级市场,价值回归是一大主题和趋势。自成立以来,嘉实投资坚持研究驱动的投资文化,通过对相关产业‘第一原理’的挖掘和认知发掘投资价值,不跟风、不盲从,以回报为核心,追逐收益与风险相匹配的标的。在与创业者合作的过程中,结成价值共同体,成为企业和投资者值得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