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亿出售汽车配件业务 三七互娱优化资产结构

洪宇涵2018-04-28 16:4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4月27日晚间,三七互娱发布了公司2018年一季度报告,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6.61亿元,同比增长2.6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0亿元,同比下降5.30%,不过在体现主营业务盈利能力的数据指标上,三七互娱则实现稳健增长趋势,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3.92亿元,同比增长13.56%。与此同时,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62亿元。

对于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三七互娱在报告中指出,主要是由于上年同期公司确认处置上海喆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股权的税后投资收益8250 万元,而本报告期无重大股权处置。而扣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三七互娱一季报经营业绩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这得益于公司在游戏研发、手游发行业务等泛娱乐产业的靓眼表现。

同时,三七互娱在一季报中预计今年1-6月份的经营业绩为7.6亿元——8.6亿元,扣非后净利润7.4亿元——8.4亿元;在产品端,公司预计将于今年二季度上线运营《传奇类H5项目X》等自研手游产品以及《Primal Wars:Dino Age》等代理手游产品,第三季度上线运营《灵谕》(暂定名)、《传奇类手游项目Y》等自研手游产品以及《楚留香》等代理游戏产品。

在披露一季报的同时,三七互娱还披露了公司剥离汽车配件业务方案,根据公告,为集中资源发展互动娱乐事业,提升资产质量,三七互娱将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招拍挂程序转让全资子公司芜湖顺荣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汽车部件公司”)100%股权,挂牌价为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汽车部件公司将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将聚焦以网络游戏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

4月11日,三七互娱曾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表示,经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吴绪顺、吴卫红、吴卫东询问,出于集中上市公司资源发展互动娱乐事业,提升公司资产质量考虑,吴氏家族目前正在探讨出售公司汽车配件板块资产的方案,待方案确定后,未来12个月内,上市公司将履行相关程序审议出售方案。

汽车部件公司是三七互娱目前的经营汽车零部件的唯一平台公司,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三七互娱汽车零部件业务产生营业收入5.6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9.05%,2017年实现净利润1322万元,较2016年同比下滑了72.57%,毛利率只有26.04%,一定程度上也拖累了三七互娱的业绩增长。

三七互娱称,此次资产出售是公司依据发展战略作出的合理选择,通过剥离不适于上市公司长期战略、盈利能力相对较低的汽车部件板块资产,可使公司资源集中于经营重点业务,使公司资产获得更有效的配置、从而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提高公司资产的质量和资本的市场价值。

汽车部件公司经审计后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为8.24亿元,评估值为8.99亿元,最终以9亿元的底价挂牌转让。股权转让款按照产权交易所的要求,由受让方以现金方式进行支付,由此将大大增加三七互娱的现金流。

三七互娱方面向记者透露,本次出售资产获得的现金对价将用于包括但不限于新项目投入、资产收购、偿还金融机构贷借款等,具体将视收款进度及公司实际情况决定。出售资产交易不涉及上市公司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将会涉及部分公司管理人员变动调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