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本色2018》导演怼光线 光线:票房不好的锅宣发不背

汪晓慧2018-05-02 16:1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汪晓慧 5月2日上午,电影《英雄本色2018》导演丁晟公开怼光线,质问后者(《英雄本色2018》)宣发款和票补款如何花的,要求光线提供2700多万元的宣发款和1000万元的票补款花费明细。

当日下午3时,光线方面向经济观察网提供其对丁晟的回复,回复称“理解丁晟导演对于本片票房不理想的焦虑”,宣发成本由北京文化与光线共同确认,光线执行,宣发工作已完成,没权利和义务向第三方披露花费明细。

中国票房网的资料显示,《英雄本色2018》是由丁晟执导,王凯、马天宇、王大陆、等主演的警匪题材电影。制作方为北京文化、重庆水木诚德耀莱影视、耀莱影视等,发行方为天津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该片于2018年1月18日上映,取得票房6299万。

2日上午,丁晟在新浪微博发文《光线,请拿到阳光下》。丁晟在文中称,2017年初,《英雄本色2018》杀青不久,光线主动提出要宣发此片,是他顶着压力将电影交给了光线。“一年过去……在此,不谈票房结果。”但他要问光线的是关于“投资方支付的2700多万元宣发费和1000万票补款,是怎么花的?”丁晟称,几次与光线方面交涉,要求后者提供花费明细,但光线方面只称钱都花完了,却一直没有提供明细。于是,有了这份公开信。

丁晟怼光线_副本

2日上午,经济观察网记者向光线方面求证丁晟导演所说是否属实,光线方面称将做出回应。下午,光线方面向记者发来《对丁晟导演的回复》一文。

光线称,“非常理解丁晟导演对于本片票房不理想的焦虑,我们认为影片涉及的各方都力所能及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光线传媒在回复中称,《英雄本色2018》由北京文化与青春光线影业联合发行,根据青春光线与北京文化签订的联合发行协议,宣发成本在双方共同确认的情况下,由青春光线执行。宣发工作业已完成。

对于丁晟质疑的宣发款与票补款花费明细,光线称,“在影片上映后,青春光线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了合同义务。除此之外,我们没有权利和义务向任何其他第三方披露包括宣发明细在内的任何信息和资料。”

此外,光线还在回复中称,票房不好的锅宣发不背。“我们认为影片的票房是由影片品质和宣发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中影片的品质是根本。我们不愿意看到,票房好的影片都归到影片品质好,票房不好的都让宣发背锅的行业怪象,以现在中国电影市场和观众成熟度来说,任何好电影都不会被市场和观众辜负。”

光线回复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