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粉百万用户后长安马自达粉丝营销再升级

闻涛2018-05-04 23:36

闻涛

2017年底,长安马自达实现逼近20万辆年销量的历史高点,与此同时国内累计用户数量超越百万,企业发展进入新纪元。回顾过往几年的发展,长安马自达始终与用户一条心、为用户提供精品车型与激情体验,成为其中最重要的一条主线,这也是其快速发展的强力助推剂。进入2018年,长安马自达继续践行“粉丝营销”,以“用户+”思维为出发点,导入用户喜爱的精品车型,打造高质量的拥车生活。

2018年北京车展上,长安马自达带来一款精品十足的新车——Mazda CX-8。这款在海内外都关注度极高的新车的到来,意味着长安马自达集齐了小型、紧凑型和7座SUV的全SUV产品线,这几款车分别是进口的Mazda CX-3、国产的第二代Mazda CX-5和Mazda CX-8。在当下的国内汽车市场,长安马自达这几款精品SUV车型与精品轿车新昂克赛拉组成的产品矩阵,火力全开。

Mazda CX-8自从日本市场上市以来就饱受好评,订单数量超过2万辆,其4900mm的车身长度和惊人的2930mm轴距,已经超越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大众途昂等一众主流合资7座SUV,Mazda CX-8将以真正的高质感和高品位满足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作为马自达最早引入国内的SUV开山之作,长安马自达CX-5为国内消费者所熟知,该车目前已经进化至第二代,两代产品在市场上披荆斩棘,屡创佳绩。在2018年C-NCAP的评价测试中,第二代CX-5以58.9分的高分获得五星安全评价,刷新了创驰蓝天技术的安全新高度;全球知名市场调研机构Focus2Move公布的2017全球SUV销量排行中,第二代CX-5以408,417辆的全球销量夺得第九名的傲人成绩;2018年初,第二代CX-5入围“世界年度车”前三甲,与一众豪华车型共享“世界之选”的美誉。

轿车领域的新昂克赛拉也实力突出,该车搭载“创驰蓝天”高压缩比缸内直喷发动机与6AT变速器,使得车辆拥有线性的动力输出与优秀的节能表现,加上强大的“GVC系统”,新昂克赛拉成为紧凑型轿车领域名副其实的“操控高手”,凭借这一点新昂克赛拉常年稳居销售“万辆俱乐部”。

全新进口CX-3同样实力不俗,该车出众的外观让其成为“颜控”群体专属。自问世以来,CX-3先后斩获“世界车年度设计车三强”、“世界车年度风云车10强”、“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等多项世界级重量级荣誉。此外,超高的安全性也让CX-3获得了“2017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碰撞测试“TSP+”最高级评价。

进口 CX-3、第二代 CX-5、CX-8、新昂克赛拉等经典车型的导入,与长安马自达坚持的“特色精品战略”紧密相关。不论是摄人心魄的“魂动设计”,还是独树一帜的“创驰蓝天技术”,都成为马自达品牌的技术名片,这也是“特色精品”的内涵所在。放眼全球汽车行业,马自达作为一个“小而美”的品牌,却以其独特的产品魅力让越来越多用户爱上自己。“特色精品战略”之外,长安马自达独一无二的“粉丝营销”同样功不可没。

长安马自达可谓国内最会聆听客户需求的一家企业,始终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2016年4月,长安马自达举办第一届“粉丝盛典”,首次发布了“Live it不辜负”的品牌沟通主题,正式吹响了“用户+”思维的号角,自此在更高的维度上为用户、粉丝带去精神上的愉悦感和对品牌的认同感。2018年3月31日,长安马自达“致生活·不辜负——2018粉丝盛典”在长沙开幕,2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用户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各自精彩的拥车生活。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和长安马自达自身产品谱系的不断丰富,用户群体结构的变化,长安马自达与时俱进,进一步延续和深化“Live it不辜负”的品牌沟通主题内涵,建立与用户、粉丝之间全新的情感纽带。站在百万用户基盘之上,长安马自达推出“致生活·不辜负”的品牌传播主题可谓正当时,长安马自达将以“不辜负”作为品牌与用户之间共同的价值观,以特色精品车型为链接,以拥车生活为土壤,全力打造和培育“品牌—用户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