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挺出任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

李晓丹2018-05-08 11:14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晓丹 野村证券5月8日宣布,任命陆挺为野村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将常驻香港,并向野村新兴市场经济研究主管苏博文汇报。

“陆挺对中国经济研究有着经验丰富,他的分析能力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认可。”苏博文表示。

“中国市场对野村非常重要,陆挺的加入进一步展示了全力创建中国专业团队的承诺。”野村亚洲(除日本外)执行主席及中国委员会主席饭山俊康表示。

加入野村之前的两年时间里,陆挺就任华泰证券任职全球研究主管、全球销售和交易主管以及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在加入华泰证券之前,陆挺曾任职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其带领的团队曾在2014年和2015年的《机构投资者》投票中,蝉联全亚洲研究团队中国区第一。

陆挺拥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博士学位和南卡罗来纳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之前获得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学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宏观经济研究院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