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园股份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核准 持续投资布局 升级改造商圈

黄一帆2018-05-11 22:03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豫园股份(600655.SH)发布公告称,5月1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核准批复。

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于今年1月31日召开的2018年第7次会议审核结果,上市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有条件通过。

豫园股份在公告中称:公司董事会将根据核准文件要求及股东大会的授权,在12个月内尽快办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事宜。

资产重组后,豫园股份将加快快乐时尚产业布局,打造成为在控股股东复星的“健康、快乐、富足”顶层战略中占据更加显著地位的快乐时尚产业旗舰平台。为完善快乐时尚版图,近年来豫园股份在珠宝时尚、文化餐饮、文化商业、食品及文创领域持续进行投资布局。

豫园股份方面一位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公司正进一步从品牌和产品上升级老字号品牌,并在上海市打响“上海购物”品牌的规划下,进行豫园商圈的升级改造。

2016年12月20日,豫园股份发布关于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在一年后,2017年12月6日,豫园股份召开2017年第四次股东大会(临时会议),《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议案》等18项议案获大会高票通过。

本次交易完成后,复星产投、复星高科等收购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近70%的股份。上述公司方面人士称,资产重组将有利于扩大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及资金实力,改善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及理顺未来发展机制,打造成为在控股股东复星的快乐时尚产业旗舰平台。

豫园股份近期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56.4亿元,同比增长3%,实现归母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11.09%,符合预期。

为完善快乐时尚版图,近年来,豫园股份在珠宝时尚、文化餐饮、文化商业、食品及文创领域持续进行投资布局。

上述公司方面人士告诉记者,豫园股份正进一步提升现有老字号品牌,推进快乐时尚产业升级。据豫园股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品牌建设上,对于旗下的老字号品牌,从按门店运营向按品牌运营的方向转变,挖掘品牌自身的文化、历史故事及属性,提升并明确品牌形象、定位;从产品上,在现有产品线的基础上围绕各品牌的文化属性设计、研发新产品,包括跨品牌、跨界联合开发产品;在此基础上,通过线下线上的整合营销,赋予老字号品牌时尚内涵,并拓展线下线上的销售渠道。

此外,公司正在推动上海豫园商圈二期项目的投资开发。在上海市政府公布的《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 加快国际消费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豫园商圈入围上海打造超级商圈名单,在“上海购物”的顶层规划下,商圈改造升级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上述公司人士告诉记者,重组完成后,豫园股份将全面发展能够触达更多家庭客户的线上线下各类流量入口,通过对标Amazon打造会员体系,包括释放豫园商圈潜力——每年4500万游客量的线下客流入口,及其未来注入的蜂巢城市项目客流量对于C端家庭客户的触达,进一步增强家庭客户快乐时尚消费的粘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