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基金揽获基金20年“金基金”Top基金公司大奖

2018-05-14 10:17

执行总裁李道滨荣获基金20年“金基金”行业领军人物奖

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金基金奖于5月10日揭晓,中银基金凭借长期优异的业绩揽获基金20年“金基金”Top基金公司大奖,公司执行总裁李道滨先生荣膺基金20年“金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这也是中银基金第四次摘得Top基金公司大奖。中银稳健添利债券基金荣获金基金·三年期债券基金奖,连续第二年实现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三大权威奖项的“大满贯”。

金基金奖是公募基金行业的权威大奖之一,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晨星资讯(深圳)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基金评价机构担任技术支持。金基金奖一直是基金公司孜孜以求的荣誉,也是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的重要参考。今年恰逢中国公募基金行业二十年诞辰,本届金基金奖评选特增加公募二十周年系列特别奖,梳理回顾过去二十年的发展历程,褒扬在二十年的行业发展中,做出特别贡献并获得市场广泛认可的优秀公司和人物,堪称是对基金业二十年历程的一次“阅兵”。

中银基金是金基金奖的座上常客,此前已经三度荣获金基金奖的重量级奖项——Top公司大奖,并两度摘得债券投资回报公司奖,彰显中长期业绩和风险管理能力领先行业的优势。此次加冕基金20年“金基金”Top基金公司大奖,是业界与投资者对中银基金长跑能力的极大嘉许。中银基金成立十四年来,辛勤耕耘,建立了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打造了一只勤勉尽责的专业投研团队,为投资者创造了长期优异的业绩回报。尤其自执行总裁李道滨先生任职以来,中银基金从一家公募资产管理总规模435亿元的中型基金公司,迅速成长为业绩、规模持续领先的行业翘楚。作为资深的行业老兵,李道滨先生也因其对基金行业的贡献与影响力,被授予基金20年“金基金”行业领军人物奖。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中银基金旗下基金近百只,分红已累计超过228亿元(不含货币类产品分红),非货币公募规模突破2600亿元,高居行业第二。据权威媒体统计,中银基金今年一季度非货币基金盈利达24.53亿元,位居行业第一;而整理2017年的基金盈利情况,中银基金债券基金利润高居“赚钱榜”榜首。长期来看,中银基金旗下不乏穿越牛熊的“长跑健将”。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中银中国和中银收益获晨星十年五星评级,全部公募基金中,仅有31只(含A/B/C份额)获此评级;中银稳健添利则获晨星三年五星评级。据统计,中银基金旗下获晨星三年四星评级以上的基金有5只,获晨星五年四星评级以上的基金有4只。

在本届评选中,中银稳健添利连续第三年登上金基金奖的领奖台。自2015年摘得金基金1年期债券基金奖后,中银稳健添利可谓拿奖拿到手软,2017年一举拿下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金基金债券基金奖(3年期)和2016年度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奖。在今年此前揭晓的金牛奖和明星基金奖评选中,中银稳健添利蝉联了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和三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的殊荣,加上此次二度获评金基金·三年期债券基金奖,再次实现三大权威奖项“大满贯”。

除金基金奖外,证券时报旗下中国基金报也推出了“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特别评选”,嘉奖基金公司及产品中的“长跑健将”,作为献给中国基金业二十周年诞辰的一份贺礼。中银基金凭借一流的固定收益投资能力荣膺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人”,旗下两只混合基金——中银中国和中银动态策略则获评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混合型基金”。

卓越的投研能力与风险管理水平让中银基金屡获权威奖项的青睐,迄今已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基金奖及英华奖等行业重量级评选中揽获超70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