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中国独家回应川航高空玻璃破碎事件:已派技术团队提供支持

沈怡然2018-05-14 18:3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5月14日,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发布一则消息称,四川航空公司(下称“四川航空”)的3U8633航班执行重庆-拉萨航班任务中,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目前飞机已安全备降。同时有消息称,该客机为空中客车公司的A319客机,空中客车中国公司(简称“空客中国”)回应经济观察网记者称此事件属实,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和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BEA)的要求,空中客车已经指派专门的技术团队,为由中国民用航空局主导的事件调查提供相应支持。

据空客中国官网显示,A319客机属于单通道的A320系列产品,这类客机也称窄体式客机。空中客车公司曾公开称该系列客机适用于中短程航线,是当前迅猛发展的低成本航空公司的首选机型,其中A319可搭载124名乘客,单一高密度客舱布局可搭载156名乘客。同时,空中客车公司称,每年投入大约3亿欧元用于A320系列飞机的各项改进。

就该事件记者致电四川航空宣传部门人士,对方称目前确切消息均发布在官方微博@四川航空。根据四川航空官网显示,该公司由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2002年改制而来,现运营中国国内最大的全空客机队130余架飞机,目前公司正加快网络化转型和国际化步伐。

四川航空在新浪微博平台发布的最新近消息显示,目前3U8633航班机长身体状况一切正常,正在休息。副驾驶皮肤擦伤。一名乘务员腰部受伤,正接受治疗。其余27名就诊旅客未见明显异常。川航已安排专人全程陪护旅客就诊。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