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政府推东银债务重组 无民间融资无担保加速解决进程

2018-05-15 15:00

据知情人士透露,备受关注的东银控股集团重组有了新的进展。5月8日,旗下智慧农业所在的江苏盐城市政府来重庆调研东银重组,就东银控股重组事宜与重庆市政府、旗下迪马股份所在的南岸区政府等相关方面达成了一致看法。东银控股债委会负责人和重组顾问华融资产重庆总公司负责人也出席了会议。

华融重庆在会议上向相关领导做了重组的有关汇报,表示一定会根据协议把重组事宜顺利推进。

据参会人员透露:“两地政府在会上都表示东银重组‘宜早不宜迟,易快不宜慢’,在法律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呼吁债权人保持司法克制,实现重组的顺利进行。”

据悉,从东银控股发生债务危机以来,重庆市政府已经召开了数次东银债务协调会,并纳入了市重点工作计划,债务的解决被视作重庆实现降低系统性金融风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去杠杆的目标之一。

华融资产重庆分公司负责人在汇报中表示,他们对东银重组有很大的信心,多番审计证明,东银控股首先无民间融资,其次无任何担保,这为重组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条件。现在第三方审计已经进场,中介机构评估已经处于扫尾工作,他们同时在跟债权人进行沟通,听取债权人的意见和建议,让重组方案可以顺利推出。

东银集团方面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在加紧处置非核心资产,争取资金流动,配合重组事宜。

杜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