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原力论坛即将揭幕 中日大咖把脉租赁发展大势

2018-05-15 19:40

自2015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化改革迎来重大改革,宏观调控开始向“住房租赁“市场发力。国家在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首次提出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鼓励发展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2017年,十九大报告中再次明确“房住不炒”定调,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发展租赁贯穿了近几年的调控风向,这也预示租赁成为了下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风口。

然而,随着行业风口热度的逐渐升温和市场化租赁服务的落地推进,尤其是在长租公寓爆发式增长,竞争愈演愈烈之际,相关行业也逐渐暴露出运营成本高、盈利周期长、行业规范较弱、标准暂不统一、企业服务质量滞后、品牌口碑下降等一系列实际问题。那么,中国租赁及长租公寓行业应当如何破局,能否从发达国家同行的成熟模式中汲取经验,行业从业者应该如何突破现状进入发展新阶段等等问题成为了租赁企业关注的话题焦点。

为此贝壳租房、原力场联手日本不动产研究所将于5月16日在上海举行“2018原力论坛暨中日住房租赁行业峰会”。论坛将会汇集包括日本不动产研究所理事长日原洋文、UR都市再生机构住宅经营部部长田岛满信、JS日本综合住生活株式会社设计计划部部长滝川光是、三井不动产租赁运营部一部部长佐藤贵幸等众多日本不动产行业运营管理大咖,介绍分享他们在相关行业从业的宝贵经验,为中国企业带来全新的思考角度。

日本在不动产租赁领域积淀了丰富的管理运营经验。链家研究院数据表明,日本不动产交易总量已达到1万亿人民币,其中租赁市场规模占比72%左右。而日本的住房租赁发展历史中,政府作为参与主体积极推动出台各项政策,市场随之孕育出专业化服务,致使日本很多居民选择终身租房。其成熟的租赁市场与高接受度的文化环境,滋养了一批围绕不动产租赁的成功企业。如此次论坛邀请到的UR都市再生机构、JS日本综合住生活株式会社、三井不动产等,他们在资产扩张、产品运营、服务创新、产业布局等方面都拥有自己成熟的方法论。而此次论坛重要目标之一就是搭建平台带来日本租赁经验的在华首次全面呈现。

据悉,此次论坛还邀请到包括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杨现领、房东东创始人全雳、蛋壳公寓创始人高靖、赋能资本创始人胡振寅、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等在内的中国房地产长租领域、物业管理领域以及不动产服务领域的行业学者及企业高管。他们将更加紧密地结合中国房地产租赁市场当前发展形势、中国企业和消费者的行为特点等内容,分享其前沿观察与思考,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梳理符合中国企业管理发展的模式,并携手日本行业大咖带来中日住房租赁行业实践经验的碰撞与交流,探索中国不动产租赁行业发展的新路径。

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杨现领将根据其多年来对中国租赁政策与市场的研究,及其对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众多行业领先企业的商业模式和崛起方式的探寻,发布最新的租赁行业研究成果,为租赁企业及不动产服务相关领域的实践者带来最具实用性和借鉴性的经验分享。

据了解,原力场是由链家研究院发起创办,专注于为不动产服务、互联网、金融等领域“新领袖”提供知识培训和经验交流的聚合平台。作为原力场的国际交流行业论坛,原力论坛致力于连接不动产服务领域的新领袖,为行业创新发展聚力,其每年将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数场主题活动,邀请不动产服务业界顶尖智库专家和一线从业者,讨论时下最迫切的行业议题并针对行业棘手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案。首届原力论坛聚焦租赁发展,旨在为租赁行业理清政策、市场走向、把脉行业发展大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