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房集团回应涉2亿信托计划或违约:已与中信信托确认不存在延期还款问题

蔡越坤2018-05-15 19:5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近日,中信信托在此前发布《中信·天房2号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二次临时信息披露报告》中称,天房集团应于5月18日偿还的2亿本金及利息可能发生违约风险,引发市场关注。

5月15日下午,天房集团官网发布公告称,近期,一些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称天房集团信托计划存在还款风险,对集团正常经营活动造成负面影响,对社会公众产生了误导。

1

天房集团表示,已与中信信托确认,将依照合同约定按期还款,资金计划有保障,并不存在延期还款问题。

此外,天房集团在说明债务风险时表示,公司与各大银行、投资机构建立了长期良好的业务关系。当前,正持续加大销售、回款力度,并与有关金融机构积极洽谈新的融资业务,打造更加稳固的资金链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风波发生之际,天房集团正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天房发展(600322.SH)4月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有关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展的通知,其股东津诚资本拟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征集1名投资者,让渡天房集团65%股权,其中通过增资扩股让渡30%股权,通过股权转让让渡35%股权(即增资前50%股权)。

关于混改推进情况说明,天房集团称自2017年以来,按照市国资委下发的国企混改流程和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混改工作,于2018年4月28日公开挂牌。为了通过市场化手段推进混改工作,于4月25日将天房集团注入市国资委所属平台公司,明确了出让股权比例。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