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回应川航事件:已向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和空客发通知

沈怡然2018-05-15 22:1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5月15日下午,中国民用航空局举办5月例行新闻发布会。根据中国民航局官网例会记录,民航局安全总监兼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唐伟斌对四川航空3U8633风挡玻璃脱落事件公开回复称,根据国际民航公约附件13《航空器事故和事故征候调查》有关规定,民航局已向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BEA)和空客公司发出通知,法方将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来华参与事件的调查工作。

唐伟斌称,根据目前掌握的调查信息,该机于2011年7月26日新机加入川航运营。脱落的右侧风挡玻璃为该机原装件,投入运营至事发前,未有任何故障记录,也未进行过任何维修和更换工作。事件发生后,民航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5·14”事件调查组,并于当日赶赴成都,会同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开展调查工作。

对于具体情况,唐伟斌称该客机是空客A319,注册号B-6419号,该机于2011年7月26日新机加入川航运营。该机于6时27分起飞后,正常爬升至9800米巡航高度。7时07分45秒,在飞经成都空管区域时,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并脱落,造成飞机客舱失压,旅客氧气面罩掉落。事件造成驾驶舱部分设备受损,副驾驶和一名乘务员受轻伤。

对于事件相关方,截至目前,四川航空的最新回应是于5月14日03:14在新浪微博上发布的该航班最新进情况,称备降程度的原因是机械故障。同时,事件中A139客机的供应商空中客车公司,截至发稿,空中客车中国公司称调查由中国民用航空局主导调查,公司已指派专门技术团队提供相应支持,没有更新的回应消息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