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才新政一天吸引30万人 申请平台一直在loading

饶贤君2018-05-17 16:4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饶贤君 2018年5月17日午间,记者点开“天津公安”App,无论是原本的机动车违法查询、交通违法查询、文化程度变更等功能还是最新增加的引进人才落户功能都无法打开,注册功能也无法使用。

“天津公安”App是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指定线上查询、申报平台。海河英才计划是天津最新的人才引进政策,大幅放宽了人才落户条件、落户地点并简化了落户办理程序。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今日举办的“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人才新政八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16日中午12:30分至17日早上8:30的统计数据显示,已有30万人下载“天津公安”App办理落户申请。

在App Store的免费商务App排行榜中,“天津公安”也在一日间由未入榜跃升至第八位。

今天,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发布了《天津市引进人才落户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详细确定了只要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即可在天津直接落户的五种人才类型。

其中,学历型人才指不超过40周岁的全日制高校本科毕业生、不超过45周岁的硕士研究生、不受年龄限制的博士研究生。

高等、中等职业院校的毕业生被划入了技能型人才中,只需高等职校毕业工作一年或中等职校毕业工作三年,具有高级职业资格不超过35周岁、具有技师资格不超过40周岁、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不超过45周岁的可直接落户。

此外,对资格型人才、创业型人才、急需型人才的要求也相对比较宽松。

资格型人才包括了获得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国内外精算师、特许金融分析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律师等众多执业资格的人才。据介绍,这些资格证是执业的基础资格证。

创业型人才则要求创业企业稳定运行超1年,创业者累计缴纳个人所得税10万元以上。对于创业团队核心人才,未设年龄限制。

对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重点企业的急需型人才,由企业自主确定落户条件。

由于此次人才引进政策的条件宽松,除了“天津公安”App这一渠道,通过其他线上及线下渠道咨询的人同样络绎不绝。

记者拨打了《办法》中提供的各区行政服务中心电话,各区行政服务中心绝大部分时间均在忙线及通话中。天津市南开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很多人看到通知后打电话过来咨询,电话基本没停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一切有趣的事物充满好奇,探寻真相与本质,关注地产细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