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电影人说 | 贵圈很乱吗?观众被钱“砸”进了电影院

杜琳 刘昫呈2018-05-18 09:58

 

退票风波刚刚结束,又有导演丁晟怒怼光线传媒,质问《英雄本色2018》3700万元宣发费用的去向,不仅如此,近几年电影行业也暴露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票房造假、宣发灰色产业链、电影市场热钱涌入等等。看似繁荣的电影行业背后,问题也层出不穷。

对于电影观众来说,大家似乎没有了”客观自由“选择权,只有被商业捆绑的被动选择,他们被资本砸进了电影院,但发现电影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好看,然后渐渐失去了对电影行业的信任。

都说贵圈(电影圈)很乱,电影行业总是充满着“神秘感”,有着各种大家不知道的所谓的乱象和潜规则。

那么,为什么说中国电影行业乱象丛生呢?如今的电影行业是否仍然受资本青睐?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聊,电影行业背后的那些事儿。

本期节目嘉宾:

知名电影行业研究及数据分析专家

Q&A:

Q:为什么说中国电影行业乱象丛生呢?

A:“产业链太长了,周期也长,确实缺少很多监管”

大大小小的影院、影投、院线他们之间的利益该怎么去分配,包括为什么有些影片要去买票房,有可能因为这个影片跟别人有一个对赌协议,如果达不到的话,会赔的更多。还有一种就是影院报假票房,自己也能多分一些利益,这个行业确实缺少监管。

Q:电影行业是否仍然受资本青睐?资本投入有什么新变化?

A:“前几年其实是赚钱的,但如今赚快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前几年其实是赚钱的,但是近几年大家也看到,很多烂片、小鲜肉也赚不了钱。赚快钱的时间已经过去,大家都有所冷静,现在的资本注入应该是一个正向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