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首次披露产业布局

谢敏敏2018-05-29 14:12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敏敏 5月29日,正荣集团首次披露了其最新的产业布局规划。今年1月16日,正荣集团旗下的正荣地产成功上市,如今产业板块成立,宣告正荣的地产、产业、资本“三大引擎”正式成型。

经济观察网了解到,正荣内部自2017年底启动筹建产业发展集团,5月9日,正荣产业发展集团正式挂牌。正荣产业是整合了原有的发展较为成熟的正荣商业和物业板块,并在此基础上搭建了全新的产品模型。

据了解,正荣产业提出了“七四五”发展模式,分别包括:整合前沿教育、医疗健康、消费升级、品质人居、文化旅游、颐养康复、智慧城市七大城市运营产业集群;特色小镇、文化旅游、区域开发、城市更新四大开发模型;园区运营、教育运营、商业运营、文旅运营、社区运营五大运营服务。

具体来说,医疗产业以合作为主;教育产业以合资为主,后期以合营为目标;消费升级产业文娱类以合作为主,商业类则是强化自有品牌正荣商业;人居产业突出正荣地产及正在培育的正荣长租公寓;旅游产业早期以合作、合资为主,远期以合营为目标;智慧城市产业以合作为主,必要时考虑以基金购买份额方式入股;养老产业以合资为主。

正荣产业已经开始寻求和金融的结合。5月29日,正荣产业还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建投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100亿元的融资战略合作协议,总额达300亿元规模。

经济观察网了解到,按照规划,正荣产业要成为正荣集团第二个核心增长极,并利用3-5年的时间在规模和效益上能够比肩正荣地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