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际油气领投 草根投资获23亿D轮融资

黄一帆2018-06-04 20:0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6月4日,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草根投资完成由洲际油气(600759.SH)领投的总额为23亿D轮巨额融资。

就在前几日,洲际油气公告称,与金忠栲、草根投资在北京签署了《投资合作意向书》,洲际油气拟向草根网络投资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

本次参与草根投资D轮融资,洲际油气方面表示,作为一家拥有广泛金融网络资源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公司看好其今后发展和盈利提升。本次投资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对公司当前主营业务形成有益补充,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草根投资于2014年3月正式上线,是一家主要从事产业金融资产开发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在产业金融方面,草根以货权抵押类的供应链金融为基础,为小微企业提供生产经营提供合规额度范围内的融资支持;此外,也提供车抵贷、房抵贷、消费分期、农村小额类贷款等产品。

草根投资董事长金忠栲表示,草根投资未来将主要着眼农村金融。2016年,草根投资推出“草根微农贷”。金忠栲表示,目前公司在农村金融领域除推出信用借款外,还推出消费金融及与农药化肥相关的产业金融。

为解决农村用户征信数据不足等问题,目前草根以村为单位在8个省经济较发达的农村铺设网点,平均每家门店配备5名自营人员。

迄今为止,草根投资已完成4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风投系、国资系、上市公司。此前,A轮融资千万美金来自顺为资本,广州基金旗下股权基金的10亿元B轮融资。C轮融资由华闻传媒(000793.SZ)领投。

据草根投资方面提供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5月底草根投资注册用户超过900万,投资总额超过800亿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