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加紧内部重组:将终端业务逐步分拆至香港上市平台

赵喆2018-06-05 10:4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喆

TCL集团4月末在2017年报中曾披露,计划逐步将终端产品业务分拆至香港上市公司平台,如今有了进一步动作。6月4日,TCL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关于TCL多媒体收购TCL商用信息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自愿性公告》,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070.HK)通过其子公司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和深圳TCL新技术有限公司收购公司、宁波元亨聚源投资合伙企业以及惠州市冠联实业合计持有TCL商用信息科技100%的股份,总价约为7.93亿元。此次收购按9.5倍历史市盈率,公司全部以现金支付。

更早前,去年11月6日晚间TCL集团(000100)发布一则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证监会核准。TCL集团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华星光电的100%控股权。

TCL集团近年来持续调整业务架构、优化融资平台,计划将TCL集团作为半导体显示业务的融资平台,将终端产品业务逐步整合到香港上市公司平台,以更客观清晰地体现集团及主要产业的市场价值。

记者了解,TCL商用信息科技去年经常性净利润约8347.6万元,净利润率近6%,审计收入约人民币14.8亿元,至去年已经实现连续4年盈利。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