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蓝筹地产】荣盛康旅曾晓华:最好的乡村振兴是做旅游开发

陈博2018-06-05 19:13

(图片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博 6月5日,荣盛康旅集团副总裁曾晓华出席了经济观察报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蓝筹地产年会,并现场进行演讲。

曾晓华的演讲内容如下:

荣盛发展成立于1996年,2007年8月8日在深圳上市,主要践行三个业务板块:大健康、大地产、大金融,另外还进入了一些创新型行业,包括产业园、互联网等。

荣盛康旅成立于2015年,是荣盛发展“大健康”板块的承载者。涉及“游、养、医、药”四大门类,涵盖“旅游、度假、养老、养生、康复、医疗、生物及生命工程”全产业链,作为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生活方式运营商,打造着具有世界级规模的荣盛康旅国际度假区。

目前我们在布局上以6+N为战略,以大北京、大黄山、大华中、大海南、大上海、大西南等几大区域为主要布点,也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比如捷克、奥地利等。

我们主要拥有几大方面的发展优势:

第一、大健康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优势。目前市场只有单类产品和单类产业模式,荣盛康旅要从产品优势上升到产业优势,再从产业优势再上升到到全产业链优势和全生命周期优势,以创新策划规划、整体开发建设与轻资产运营模式,逐步搭建“游、养、医、药”四个支柱产业的大健康、大文旅版块。

第二,项目选址优势(山海湖林原)。以资源稀缺、交通便利为选择原则,还要具备独特性、优质性和丰富性,但同时也考虑到规模大、成本低、可持续等因素。布局产业时围绕山、海、湖、林、原五大要素,比如如今我们布局的黄山、九华山、神农架、野三坡、秦皇岛、海南等,所在区域的自然资源非常稀缺,不可再生也无法复制。

第三,独特资源配置体系。在任何一个度假区都会是“一区四谷十六项”的体系,通过开心谷、芳心谷、养心谷和妙心谷来布局,规划了爱普乐园、体育世界、荣华风情街、荣盛国际会议中心、度假酒店群、欢乐小镇、荣颐苑、荣爱医疗中心、荣悦颐养酒店、关爱小镇、荣御养生学院、怡乐公园等。

第四,按照“共享美丽新时代”的发展理念,“盛天下”和“行天下”相结合,形成了荣盛康旅独有的“盛行天下”大循环系统。荣盛康旅采取会员制管理,为荣盛业主提供“候鸟式”生活的服务平台,通过使用荣盛币消费体系,实现“你说走就走,我负责所有”的服务承诺和“一处置业、四季度假、旅居天下”的新康养旅居梦想。

第五,开发运营创新模式。我们创新快、节奏快、速度快,产业规模大,覆盖面大、单项目规模大。同时还有高标准的起点、高视野的定位、高规格的规划、高品质的建造、高标准的服务、高效应的推广。

个人认为,当下中国最好的乡村振兴就是做旅游开发,国家层面很重视这一块,从实践中看,效果也不错。比如北京周边的野三坡,我们刚进去时还比较贫穷,我们在那里规划建设国际度假区,建设两座五星级酒店,一个四季童话小镇,还按照一区四谷十六项体系建设配套,包括将部门民宅改造成客栈等,附近村庄居民的各个方面都得到很大的改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资深记者
关注华南房地产,政策及地产相关上下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