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职事务所回应“被证监会调查”:没有事实依据

老盈盈2018-06-05 20:0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老盈盈 6月5日,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发布公告称经核实该报道中“天职被证监会调查,上市部暂停项目材料的受理”一事没有事实依据。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称:“天职国际目前没有被证监会调查,并未被上市部暂停项目材料的受理。且由天职国际担任审计师的某企业与上市公司重大重组的材料今日已被证监会上市部受理,并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 

今天有媒体报道称瑞华、大华、立信和天职四家会计事务所被证监会调查,上述会计师事务所暂时无法处理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业务,仅限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并购重组业务,现金收购业务不受影响;归属于发行部的IPO、非公开发行等融资业务未受影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金融机构、资本市场及区域内重大新闻事件报道。